第161章 夫妻

越是**燒身,欽涯距荷衣的距離越遠.荷衣被他快速地推出懷抱,"離我遠一點好嗎?"他摸爬打滾,背對著荷衣遠走,走到一段距離後終於忍受不住**,緊抱住自己的身子倒在地上打滾著.他的身子就是一個火球,滾到哪燒到哪.

破曉後的天空泛著火紅的朝陽光色,燒紅了周邊的雲朵.每一朵害羞地開在地平線上,渲染得天空也動情了.天空下,一片靜逸,一片清新,一片美好的大地.倘若在這個時候,一對小夫婦可以以天為床,以地為被,動情地相擁相吻相融,那是多麼舒心快樂的事.欽涯幻想過這樣的場景,卻不是在中了露嬌人後.那是禽獸的行為,他不要再犯.

荷衣步子顛簸地踩在綠草地上,追上欽涯.她一碰觸到欽涯的身體,他就逃避開,"衣兒,我不要傷害你,別碰我好嗎?"他用懇求的口吻吞吐地說道.

荷衣蹲下身湊近欽涯,指尖傳遞著溫暖,輕輕地劃過他的臉,"欽涯,我不要你難受."那淚水裡裝著疼惜,滑落後滴嗒地落在他的額頭上.她捧起他的臉,引來他一陣顫動,全身通電一樣酥麻.那吻落在他的額頭濕處,輕輕添干她落給他的淚,"抱緊我."說話間,她已緊緊抱緊他的夫.

他推開她,咬牙道:"衣兒,別過來."那血如泉水一樣地湧.她毫不猶豫地含住他的唇,輕添,含糊地語囈,"欽涯,我需要你,別推開我,愛我,要我."她的小手不規矩地摸索.紅色的衣衫在她手下滑落,挑起了他最原始的情慾.

她是他的妃,他要她,壓制了所有的粗魯,用盡了所有的溫柔.

這一個太陽初升的晨,他一共要了她八次.每一次他都貪婪地索取,彷彿要貫穿她的整個身體,從此不再分離,永遠結合在一起.直到她真的筋疲力盡,直到地上的小草被他們奪去了生命,"還不夠嗎?"她摸著他的結實胸膛壞笑道.

他揪起她的鼻子溫柔地笑,"還想要."二話不再說,霸道地吸吮她的唇.

那樣的畫中:

相戀的男女躺在紅色的衣衫下.

陽光懶洋洋地照著男人和女人.

他們緊閉著眼,哼受著彼此的愛撫,親吻,就像籐與樹一樣纏綿.哪怕是一千年,一萬年,無期,他們也意願.

欽涯霸道而溫柔地撞擊在荷衣的溫柔谷裡,粘著她不願再分開.她醉在他身下,彷彿自己是一片浪花,被掀到半空又跌落.就那樣,奔騰,跌落,奔騰,跌落.他在享受著歡愉的時刻,偷偷地睜眼睛細細地看到荷衣陶醉的模樣.她的臉泛著暈紅,閉眼後那樣羞澀動人,額角處沾著細碎的汗珠,沾著她的幾絲柔髮.她快樂,她滿足,她醉生夢死.那一刻,她是完美的,無人能及的.

良久,良久,陽光不再火紅,金黃地撒在大地.他摟著她,眼裡裝著她的性感迷人,"快樂嗎?"

荷衣壞笑後,扯開遮身的紅色衣衫偷竊他的私處,"不快樂.這樣不快樂."似乎無比的委屈,裝得跟一個飢餓的怨婦一般可憐.

欽涯迷糊,"衣兒,我做得還不夠好嗎?還是我弄疼你了?哪裡疼了?哪裡?"

她笑,開心的,"不疼.我是說只是這一個早晨還不快樂.以後你讓我天天快樂好嗎?"

他笑,**的,"衣兒是個小色女."

她裝作無辜,疑問道:"我色嗎?我哪裡色了.怎麼色了?色你哪裡了?"

不遠處的祭臺內,昏迷的折枝子期還有其她女人勇士們仍舊沒有醒來.欽涯荷衣似乎忘記了自己剛剛經歷了一場讓他們結怨成仇的妖法.他們相依相偎,忘記所有.

暗處,女人的聲音嘀咕,道:"娘娘……"

那年輕女人的話未出口,被人打斷,道:"命令所有人撤退.這些人的命暫時留著.我要看看一個郝爾漠國對我能構成什麼威脅.更何況……"話至此她吞了下去.

年輕女人斗膽問道:"娘娘,更何況怎麼樣?"

"更何況,本宮是希望她能幸福的.只是,她無辜地攪進了渾水中."

年輕女人分析道:"娘娘,這一撤退等何時?那折枝接下王位,就是準備進攻古域國.這兩國的戰爭一拖再拖,邊境接連不斷地發生怪事.何不趁現在一網打盡?"

"本宮說撤退."

絕頂的殺手欽涯毫無查覺暗處有人盯著他們的春光,刻畫著美好的未來.

荷衣臉色一沉,"我們會幸福,可是並不完美."

"衣兒怎麼了?我知道曾經我對你不公平.以後我都會改.再也不會讓你受折磨.我們可以去眉山,隱居一世.那些生意都交給阿泰打理.我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那一片竹林裡過休閒的日子.衣兒,你要相信我."欽涯緊張地說道.

荷衣摀住欽涯的嘴,道:"我信.可是,我們不會再有孩子.因為露嬌人,我再也不能懷上孩子.沒有孩子的歡笑,沒有孩子的哭哭啼啼,就像天空少了太陽一樣."前世的時候,他們結婚十年,因為她的身子不好,從來沒有懷過孩子.如今,他們同樣失去了做父親母親的快樂.這樣的遺憾讓她倍感失落.

欽涯輕輕拿開荷衣的手,自責道:"都是我害了你……"

荷衣微笑,"我們不提過去.我們有美好的將來.也許山間會有辦法治好我.我們去蜀都城找他."

欽涯沉聲道:"也許還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們有孩子."

荷衣好奇地問:"誰?鄭水清嗎?他不是失蹤了好長時間了?"

欽涯搖頭,道:"不,不是他.他也許再也不會出現了.我是說山間的師父,山野."







第162章 有種情叫難以割捨

春林花多媚,春鳥意多哀.春風復多情,吹我羅裳開.(1)濃濃春天的氣息漫延整個郝爾漠國.每一絲春風散盡了濃冬的晦氣,清爽柔和地撫摸著萬物的身軀;每一縷陽光驅走了嚴寒,普照大地;每一陣花香乘風而來,芬芳神往地撲鼻;每一隻蝶兒穿上盛裝,染彩了花間;每一座山頭潑上了嫩青色的油彩,彼此相望.冰雪融化後,潺潺地流成小溪.年輕的姑娘們端著木盆踩青而來,一邊山歌一邊張望.那一頭,阿郎們對唱山歌眺望著姑娘們.

這樣的春天,靜悄悄地萌芽了愛情樹.年次,多爾樂河的合親晚會上,姑娘阿郎們成雙成對的舞蹈.這樣的民族風情如此淳樸.生活在這樣的異族環境中,一直到老,將是多麼神往的事.

荷衣慢步在多爾樂河那長滿青草,飛蝶嬉戲的岸邊.她的碎步下,小草柔軟又有韌勁.每走一步,子期緊緊盯著她,"這路終於走到平坦處了,你和欽涯有何打算?1⑹kxs小說手機站wap.⑴⑹kxs.整理"

月之十五夜後,幕後高人轉念一想,決定暫時放過眾生.拿下郝爾漠國是早晚的事,只是讓他們先順口氣,還算她有良心.折枝帶走了結怨陣中的所有人,包括阮小魚.那些身中依瑪那慢性毒藥的姑娘們,被折枝暫時安排在宮中.為了營救無辜的生命,折枝令木純兒及姐妹們搜遍了地宮上下,一個也不落下.依瑪的死,等於給她們也叛了死刑.沒有依瑪給的臨時解藥,她們在下個月圓夜就會死去.

荷衣和欽涯暫時落角在折枝曾經閒雲野鶴的小木樓裡.小木樓坐落在多爾樂河不遠處的林子裡.於子期時常會前來探望.倒是折枝,自從當上一國之王過後,再沒有隨便出宮.安達總算如願以償地將王位順利地交給折枝.折枝應下了,也答應安達選個吉時納妃,讓安達報上皇孫.自從月之十五後,折枝再沒有見過荷衣.他有任何事都拜託於子期轉達.就連留他們暫住小樓也是於子期幫忙辦妥的.似乎他要拋下情愛,真正做一個開明的國王.

"下月初我們準備回古域國.不知道子期兄有沒有去過眉山.那裡山清水秀,四季如春,是一個隱居的好居所.我在眉山驅毒打胎的時候,欽涯蓋了兩座小竹樓.我們可以在那裡隱居一世."荷衣嚮往地說道.

於子期聽到荷衣這話,不知是該高興還是難過.他為荷衣的幸福欣慰,又猛然心痛.這樣的幸福他也可以給.只是,荷衣的幸福是給欽涯的,"為何不住在王的小木樓裡.你們也可以在軒轅居隱居一世.那裡也山清水秀,鳥語花香.而且……"軒轅居是折枝的小木樓.話到此,於子期語塞了.他留有私心,想隔岸觀望荷衣的幸福.他想在不遠不近處,望著她,知道她和欽涯的小日子美滿幸福.即使是在他欣慰的同時又心碎如刀絞,他也樂意.

荷衣奇怪地問道:"你怎麼叫折枝做王了?他是郝爾漠國的王,不是古域國的.子期兄是古域國的子民,對折枝頂多算是朋友."

於子期沉聲地道:"我決定留下來,難得王如此看重我."

荷衣疑問地道:"留下來做什麼?"

"留下來做我該做的事.古域國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立足之地.更何況,在郝爾漠還有許多有意義的事情等著我去做.總有一天,你會知道我留下來做什麼."於子期沉聲地說道.

荷衣的臉色一陣暗淡,低沉地聲音念道:"難道子期兄就不可以去眉山看我嗎?我們是生死之交.我這一輩子都會牽掛著你的安好."

於子期著急了,生怕荷衣誤會,忙著說:"荷衣,不是的……我會……"會去眉山看你,還有欽涯.後面的話還沒讓於子期說完,荷衣搶先道:"子期兄……"她張望著於子期的無辜,微笑,"我知道,你會放不下這段感情.是我岳荷衣沒有這個福氣做那個與你同床共枕的女人.像你這麼癡情的男人,世間少之又少.我岳荷衣何其的幸運,可以遇上你.打從你陪我往那懸崖跳下去的時候,就注定是跳盡無底的深淵.我,岳荷衣,把你拉下這深淵,無法將你拉回來.我的來歷,我和欽涯的故事在這全天下就你子期兄一人知道得清清楚楚.我告訴你所有,就是希望你知道,我岳荷衣再沒有資本還你的情.我也欠不起任何感情的債務.我希望我能用除了愛情,我剩下的所有來報答你對我的情.那是超乎親情,超乎友情,超乎愛情的一種……一種真實情感.說真的,我並不是為報恩而對你說這些.我是切實地希望每時每刻,我都能知道你過得安好,你笑了,你吃飽了,你幸福了.就像妹妹對哥哥一樣,希望他取個好妻子,希望他一切都平平安安的."

她真誠地對視於子期,繼續說道:"子期兄,退一步,把你對我的情當作是親情好嗎?那種血濃於水的親情.我知道,這樣對你很不公平.這一步很難退.但是,這樣,於你,於我,於欽涯都是幸福的.子期兄,好嗎?我想走的時候打開你的心結."

於子期神色複雜,躲開荷衣柔和的目光.他悶心自問了千萬遍,可以把她當作妹妹嗎?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答案清楚地裝在他心間,不可以,不可以,千萬個不可以.






第162章 有一種情叫難以割捨(下)

我們需要委屈,需要承受委屈.這樣的人生即便是遺憾的,也是美麗的.就讓我委屈地活著,在委屈中一邊觀望荷衣的幸福,一邊舒心,一邊痛心吧.

於子期如是想,臉角處淒涼地一笑,難以啟齒地答應道:"好,我把對你的情當作是親情.但是……"

於子期哽咽後,眼角泛出淚花.在那晶瑩如水晶的淚水就要奪眶而出時,他努力把它擠回去,哽咽道:"但是……但是,我……我不要把你當作是妹妹."一句話哽咽了數次,終於吞吐地表達出來.

愛過方知情幾多,忘記過方知愛意濃.真正愛一個人,就是在越是想忘記的時候,越會記起,越是想放棄的時候越是深陷其中.於子期對荷衣的愛,豈是說視作兄妹情了得的.人世間的情怎是一時可以放下的?

荷衣懷著罪過的心情,抬頭望著臉色蒼白的於子期,幾欲張開朱唇,都不知如何說起.

多爾樂河的兩岸,姑娘小伙們眉目傳情.不認識荷衣子期的人,準以為他們是般配的一對情侶.無論是阿郎還是姑娘都羨慕這樣的神仙眷侶.有情人踏著青,談情說愛,讓人無比嚮往.

河邊,捶打衣物的純兒獨自一人在一處靜靜地呆著.旁邊的姑娘們都有張望的阿郎,唯獨她落了空.折枝本要留她在宮中等待他師傅歸來時,替她解毒.可是純兒再三哀求呆在荷衣身邊,做牛做馬也要報答她的救命之恩.折枝本想送一個丫環給荷衣.這會兒正好碰到合適的,又是荷衣喜歡的,也就應下了.只是,每月十五,純兒都需要進宮領藥,暫時緩解體內的毒氣發作.自從她跟了荷衣後,硬要擔起所有的活.

荷衣不把純兒當丫頭,視做姐妹.荷衣告訴純兒,等他們啟程回古域國的眉山時,她就留下來等待折枝的師傅為她驅毒,"如果有一天,純兒有喜歡的人了,就向他表白.嫁了,過正常女人的生活.那個時候在地宮昏天暗日的,如今自由了,將來就是幸福了.日子會越來越好,純兒怎麼不笑一笑?"

從結怨陣活著出來後,荷衣就沒有見純兒笑過.

"喜歡一個人,就可以大膽的向他表白嗎?"那個時候,沒有戀愛經歷的純兒單純地問著荷衣.

荷衣開懷一笑,心裡歎著身邊的傻姑娘,"為什麼不可以表白,表白出來才有希望,才知道他是否也喜歡你."

那個時候,純兒滿臉的疑雲,"可是,明明知道他不喜歡你,喜歡著別的女人,而且還願意為那個女人付出生命.那麼,還會有希望嗎?"

那個時候,荷衣無法想像純兒的心思這麼重,裝著這麼一個神秘的人,"純兒有喜歡的人了?還是喜歡別人的男人?"

那時,純兒只是搖頭,"沒有,沒有……我就是想問問你,這樣的情況會不會有希望."突然降臨的愛意,她何敢講出來.愛情,那是天邊摸也摸不到的彩虹,晴朗不久後,散了.她敢拿嗎?

純兒低頭捶打衣物,始終想著荷衣的那句話,"不管他是否有喜歡的人,你都有機會.只要你執著地愛下去,說出來,表明你的心意,總會得到他的心."想到此,她抬頭望一眼正同荷衣講話的男人.那個冷酷,俊氣,滿身殺氣的男人,突然讓她心裡暖暖的,突然又冰冰的.

於子期微笑地安慰荷衣道:"你和欽涯安心地去眉山.我空了,會去看你們,絕對不會斷了聯繫.我會讓你知道我安好的生活著.也許哪一天,上天眷顧我,賜我一個跟你一模一樣的姑娘.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就把她帶去見你.那個時候,你就叫她嫂子.也到那個時候,我就認你妹妹.只是我想……"沒有那樣的可能發生.我一直等到欽涯不在你身邊,一直等到白了發,總有一天可以等到你.這後來的話,他默念了.

荷衣明亮了眼睛,輕問:"你想什麼?"

於子期蒼涼一笑,"只是我想,那個女人一定比你漂亮,一定比你迷人.要不,我怎麼願意娶她.我一定是娶比你更迷人的女人."

荷衣裝作呵呵一笑,"原來子期兄喜歡漂亮的?"希望真的有那麼一天.笑過後,她在心底祈禱,笑容僵在臉上,"漂亮又體貼的,可以照顧你,幫你生一大堆孩子."

於子期假裝微笑道:"但願.所以,你和欽涯放心地走吧.聽你說起,眉山一定是不錯的地方.到時候,你們就可以過上神仙眷侶的生活了.

荷衣笑道:"是啊,我們會休閒地生活在一起.說不准還會有小荷衣,小欽涯.真希望,自己可以生一個女兒,一個兒子,最好是龍鳳胎.兩個就好,一男一女.我和欽涯就帶著兩個孩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雖然生活一如既往,但是卻可以在其中找到無數的樂趣.我們可以在竹園裡種上四委的水果,蔬菜,鮮花,養殖小雞,小鴨,兔子,山羊."說著,說著,荷衣的臉開出幸福的花朵,迎著陽春三月的和煦陽光,正燦爛.

於子期靜靜地望著荷衣的笑臉,心裡流淌著暖意.就這樣看著她笑,他開心了.突然一想,荷衣怎麼會生孩子,"你不是……"

"不是什麼?"荷衣追問道.

於子期難為地說道:"上次中了露嬌人,山間為你驅了毒.但是,終生不育.怎麼還會再有小荷衣,小欽涯?"

荷衣笑道:"子期兄終歸是子期兄.你忘了我是誰?我是一個擁有獨特靈魂的未來人.我可以打動冥王,可以穿越時空到這裡來尋夫,可以讓仇人愛上我,可以破了結怨陣,怎麼不可以生孩子?沒有生育能力,又不是沒有生殖器官."

聽到此,於子期的臉角一紅.荷衣樂得開了懷.哪有這樣的男人,如此害羞,就跟前世的欽涯一樣,"呵呵……我可以治啊.尋遍全世界的名醫,總會有能治好我的不育症的人.子期兄放心,以後我讓小荷衣,小欽涯叫你大舅."

於子期不悅,道:"我不要做大舅."要做一定做爹.後面的話,他不敢說出來,憋在心裡難受.想到荷衣將來的孩子是和別的男人生的,他總會覺得心裡堵著.再一想,自己失去了最想為荷衣留住的第一次,他的心不安至極.就算是再沒有機會與荷衣同床共枕,他的第一次也是為荷衣保留的.如今,卻失去的糊里糊塗.他像個犯錯的孩子,低了頭.

荷衣查覺到於子期的不悅,輕問:"子期兄怎麼了?"

於子期六神無主地一笑,"沒事,沒有什麼.我今天來,還要為王辦事."

荷衣皺眉道:"你真的願意跟隨折枝,幫他打理江山?這樣會很辛苦."

於子期無所謂地笑一笑,"這樣會有什麼辛苦的,總比做殺手強百倍,千倍.曾經在天網的時候,我和欽涯一樣,過了今日沒有明日的.如今得到王的賞識,謀個差事,總可以養活自己.我沒什麼本事,不會經商,不會讀書,除了殺人一無是處.能留在郝爾漠國一國之王的身邊做事,別人求還求不來."

荷衣勉強笑道:"子期兄,多為自己留條後路.但凡君王,都是心狠手辣的.不要對他太傾心."

於子期無所謂地笑道:"我盡我所能,求我所需,不會白白地呆在他身邊.荷衣大可放心,我讀書不多,卻分得清是非."

聞言,荷衣欣慰一笑,"你今天是來替折枝辦何事的?"

"本來王有替你準備請柬,差人送來.但是,又想到不要太正式,就讓我替他轉告,他於這月底要為自己選一位王后,下月十五月圓時舉行全國歡呼的慶婚婚禮.王希望你能參加了他的婚禮再離開郝爾漠國."折枝解釋道.

荷衣欣喜地笑道:"折枝要選後了,真是值得慶幸.希望他能找一位稱心如意,賢良淑德的女子,不僅可以替他暖床,還可以替他在政事上出謀劃策.郝爾漠國沒有規定女子不能參與政事吧?"

於子期笑道:"這幾日我接觸了郝爾漠國的律法,知曉一二.倒是沒有規定說女子不能參與政事."

荷衣笑道:"子期兄回去告訴折枝,我一定去為他慶祝."

純兒洗好衣物,端著木盆向他們走來.只是遠遠地望著於子期的身影,她的臉蛋就微微地發熱.從於子期不顧一切地護著荷衣時,她就被那樣的溫馨畫面給感染了.

荷衣見純兒走來,走上前接過她手裡的木盆,"純兒洗好了?我來端吧,瞧你洗得發熱了."她以為,純兒的臉紅是捶打衣物熱出來的.

純兒避開於子期,小聲地說道:"我來,不能讓姑娘幹這種活."






第163章 有人的暗戀

灑在草地上的陽光暖洋洋的,人也暖洋洋的.

河水順著多爾樂河細細長長地遠流,嬉戲出輕潺潺的笑聲.彩蝶圍著荷衣,子期,純兒三人悠閒地舞蹈.荷衣的目光落在一隻粉色的蝶兒上,直到它靜靜地停在純兒的肩膀,"真漂亮."

純兒並不明白地睜大眼睛,微微張開嘴巴,"啊?"

荷衣輕笑,道:"我是說純兒肩上的蝴蝶真漂亮."她笑了笑,發自內心的,"當然,純兒更漂亮.純兒多走運,我們三人,粉蝶就選中你的肩膀停靠,要走桃花運了."

純兒臉上的粉色更深一層,血絲藏在肉裡粉嫩了臉蛋,美麗動人.她的心裡擠壓著讓她興奮的情緒,緊張害羞地低了頭,輕聲念道:"姑娘說什麼呢?"那聲音小得跟蜜蜂拍打翅膀的聲音一樣,哧哧撲撲.

"呵呵."荷衣輕笑,純兒硬要包下所有的活,她也就依她.她瞅瞅於子期,瞅瞅純兒,心想,這傻丫不是看到子期兄,就害起羞來了吧?

"我是說純兒好漂亮,該走桃花運了.以前呆在地宮,簡直就是埋沒了一位絕世的美女.美女就是應該拿出來曬太陽,拿出來讓人瞧的."話至此,她再瞅瞅於子期,"子期兄,我說的對吧?"

於子期傻愣一下,輕問:"什麼?那個,漂亮姑娘最好呆在家裡不要出來,安全."

"我不是問這個,我是說純兒是個絕世美女,對吧?"荷衣糾正道.

於子期含糊地說道:"哦,是……"

他們沿著綠草地往岸邊的樹林走去.於子期的馬車停在林中的小道上.駕馬的車伕手握馬鞭嚴肅地站立在車棚前.那馬車明明停著,他卻揚著馬鞭準備隨時駕走.那姿勢,跟荷衣曾經見過的特種兵一樣正規.荷衣忘了,於子期曾經是天下第一殺手,有這樣的隨從不足為怪.

"子期兄,就此道別吧.我和純兒過了林子就到小木樓了."荷衣站穩腳,迎面對著於子期講道.

於子期望向林子深處,隱隱約約地瞧見小木樓冒著白煙.多爾樂河距離皇宮還有些路程,恐怕於子期趕回去又得是天黑了.他曾想過,帶上荷衣在深山裡過著隱居的日子.也這樣,在日暮前,小樓冒著炊煙.清晨時,他與荷衣在清涼的河邊清洗衣物.荷衣過上了這種悠閒的生活,只是那個陪她的人是君欽涯.

林子碧綠的,也幽靜,也蒼涼,正映襯了於子期的心情,"天色不早了,我是該回去了.我讓林昭把王送你的東西送去木樓就走."

林昭,於子期這幾日剛剛收的徒弟.才幾日,他就吸收了於子期一身的殺手氣息,不由的讓人有寒冷.荷衣打量了他良久,他都沒有微笑,"送什麼禮?該送的他都送了,貴重的東西我也沒有用處."

荷衣把目光移向馬車內,輕問:"這一車都是折枝送的?"






第165章 禮(上)

馬車垂著車簾,看不見裡面裝著何物.於子期用劍輕輕佻開車窗,滿目琳琅.這跟荷衣從青樓離開時,柯千百送去的禮物一樣繁多,人參,燕窩,鹿耳;金釵,珍珠,瑪瑙手飾,蠶絲輕紗,錦綢玉緞;甚至還有文房四寶,筆,墨,紙,硯……

"折枝怎麼知道我會識字?送這文房四寶做什麼?我已經很久沒有提筆了."荷衣張望過後,淡定地問道.

於子期淡淡地笑道:"我知道你喜歡寫寫畫畫,在折枝面前提過.他說,軒轅居是剛剛建的,沒有準備這些東西,特地叫我準備的."

荷衣邁近幾步,輕輕拈起毛筆,淡淡地微笑道:"子期兄倒是挺細心,知道荷衣喜歡書畫."

於子期輕輕笑道:"曾經見你執筆書畫過,只是看不懂你寫寫畫畫的東西是什麼."他哪裡看得懂,那是荷衣現代版的塗鴉.一旁的純兒靜靜地聽到於子期說起荷衣的曾經.他說話的神情,他合張的唇形,他暗沉的眸子,她都看在眼裡.她總覺得,一身冷酷,殺氣重重的男子真正的一面是溫柔如水的.她這一眼,中到了於子期的要害.女為悅己者容,他為心愛人而溫柔.欽涯不正是這樣的嗎?在他愛上荷衣之時,人也溫柔了.

我們世間的情,就有如此大的力量,可以為心愛的人改變自己的秉性.

純兒想著想著,入了神,荷衣喚她時,她正沉思著,"純兒,我們回去吧."

"啊?"純兒尚未反應過來地叫道.

荷衣輕輕拍她腦袋,"想什麼呢,這麼入神?"說罷,她轉頭對於子期輕聲地道:"子期兄,麻煩你回去的時候幫我向折枝轉告謝意.我把這文房四寶拿走,其餘的東西麻煩你幫我退回去."

於子期打斷道:"既然王把這些都送過來了,你就都收下.我並不是為了完成王的任務才勸你收下.軒轅居什麼都沒有,你和欽涯總需要用到這些東西.再說你們回到古域國不也需要錢嗎?雖然欽涯曾經很有錢,是古域國的大財主.但是,那是曾經.如今,不知道當今太后怎麼對付欽涯的餘黨.說不准,顥琰王府早讓朝廷給封了.不為別的,至少你們以後要好好生活.這些東西不都可以帶走的嗎?"

荷衣淡淡地笑道:"難得子期兄如此為我們著想."






第166章 禮(下)

從來都是於子期說不過荷衣,這次反之.他神色嚴肅地站在荷衣面前,有些生氣,"你知道清貧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嗎?你跟著欽涯會幸福,可是會清貧,會因為油鹽醬醋而傷神傷腦,會……"

荷衣打斷道:"我們要的就是這樣平靜又平淡的生活."

於子期不悅,"你的心我都懂,你無謂世間一切困難.可是你知不知道,我只是想讓你們過得更好一點,不要因為生活而奔波.欽涯現在一無所有,失去了武功,還能像以前一樣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嗎?你們生活的開支從哪裡來?也許回了古域國,連進城門都需要打點銀子給那些看門的官兵.更何況想要平靜的生活.身上有些錢財總好辦事.我讓你收下就收下.我都明白,欽涯能給你幸福,讓你心安理得,讓你活在愛情中.我希望你們經歷了此種種磨難後,終究可以在一起過兩個人的世界.也許我永遠也走不進你的心裡,但是我希望我能在用我的力量幫你,甚至幫欽涯."

於子期所說無錯,無論是在郝爾漠國,還是古域國沒有錢財很難辦事.平常的小老百姓們不惹事,日子也就靜靜淡淡地過了.可是,欽涯不同,欽涯是當今太后認定的叛國之徒.荷衣跟著他,要想安生地過日子,並不容易.

荷衣安靜了,心裡感激地目視著於子期的堅定.他二話不說,向林昭揮揮手示意將馬車駕往前方.他見荷衣不語,略有責備地道:"叫我把你當作妹妹,總得允許我有權利照顧你."

荷衣聞言,覺著心裡對於子期的愧疚越來越深,"子期兄把我當妹妹了,那我就無條件接受你的任何幫助."她裝作樂呵呵地說道.

於子期趕緊糾正道:"對你像對妹妹一樣的情,但是並不是妹妹.這一點我可先申明了."誰說我就沒有機會了?他不滿地在心裡嘀咕著後來的話.

純兒一直靜靜地注視於子期的一言一行,並不插話.

細心的荷衣查覺到純兒的走神,猜出什麼來,故意用疑問地眼光直直地盯著她.

這一盯,於子期也順著荷衣的目光看去.咋一看,純兒正用仰慕的目光看著自己.只是,他一向冷酷習慣了,對待任何人的放電都毫無反應,視作莫然.

純兒那仰慕的目光被她正仰慕的人撞個正著,她慌張了,以風馳的速度轉移視線.這會兒,她的臉燒灼得正紅,烈焰在舞蹈.

林子中的山路還算平穩,馬車在輕輕顛簸中緩慢地駛向林陰深處.車廂內堆滿了物品,已經沒有他們坐的地方.三人跟在馬車後,步行前行.純兒那步伐的節奏極為的混亂.這一次,荷衣確定了東南西北,猜中了純兒的心思.她眼睛一亮,裝作感歎路邊的花兒長得漂亮,高興地摘下一朵.就這樣,她從中間走到了於子期左邊,直接拉進了純兒和於子期的距離.純兒更慌張了,加快步伐趕上林昭的馬車,裝作和林昭搭話.

輕輕的笑呵聲響在於子期的耳邊,只他一人聽見,"今天很開心?一直笑個不停?"於子期干憋地問道荷衣.

荷衣只顧輕輕偷笑,小聲地嘀咕,"不知道子期兄啥時候能給我找到嫂子,我看應該快了.神女都有心了,襄王還會無意嗎?"

於子期聽出荷衣話中帶話,冷聲道:"把這一車東西給你送去,我就回宮.下月十五之日再來接你進宮,參加王的濃重婚禮."

折枝的婚禮將近,就是他們道離別的不遠之日.聽到此,荷衣的心有些空落落的.她想起了在雪山的時候,於子期為他打狼,為她擦掉烤肉上的碳灰,為她躺在冰凍的雪地裡引誘天空中的老鷹……甚至還為她接近色女依瑪.

她小聲地念道:"子期兄有空會去眉山看我們嗎?"她用認真的眼神看向於子期明亮的眼睛.

於子期聽到荷衣帶有感情的聲音,扭了腦袋正好撞見荷衣那深如水的目光,緩緩地安慰道:"我想看到你,還有欽涯過安穩的日子.還想看到小荷衣也幸福地叫爹爹娘親.我怎麼會不去看你們呢?"他笑了,甘甜的.

春風拂動荷衣的碎發,撩起離別的思緒,如同這萬千髮絲,越吹越亂.在她需要有人幫助時,總是於子期陪在身邊.如今,她就要幸福了,他卻落單了.她多麼希望看到有那麼一天,有個姑娘可以代替她在他心中的位置.有那麼一天,他也幸福地愛一回.她把希望定位在純兒身上.或許,她可以點化純兒,勇敢地奪得於子期的愛.

夕陽下的風,絲絲涼意,絲絲輕狂.她在風中,傷感了整個世紀.

愛一個人難.

被一個人愛,亦難.

荷衣把目光移開,萬千情緒在這夕陽下剪不斷,理還亂.還了欽涯的情,又欠下另一個人的.她回到欽涯的懷抱中了,良心卻不安了.

誰說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了?

馮致遠的千古名句,借用在荷衣的感情上,一樣是枯籐老樹昏鴉的蒼涼.

荷衣如是想.

作罷,欠下的用親情去還吧.她要牢牢地抓住欽涯的幸福,徑直地走下去.

於子期替荷衣撩了撩被風吹亂的髮絲,輕聲道:"風大了,快點趕路,回到欽涯身邊吧.阮小魚廢去欽涯武功時,用了很多良性毒藥.加之依瑪的種種折磨,他的身子已經很弱了.王送的這些補品,你可以燉給他服下,也可以替你自己補補身子.看著你們都健康,我才會放心.回古域國的時候,不要路經城門.記得那片荒蕪的墳場嗎?從那裡也可以通往眉山."他會在暗地保護他們的安全.





第167章 重溫舊日的溫存(上)

於子期走後,天色入暮.

荷衣對著小樓前的林子張望,直到於子期的馬車消失在林陰盡頭.她身旁的純兒依舊陪伴左右,張望著同一個男人.晚風搔動她髮絲時,荷衣真誠地為於子期祝福,他要幸福,要安好,要有一個愛他,打開他心扉的女人出現.想到此,她把頭偏側到右邊,視線從林陰深處落在純兒的身上,欣慰地一笑.

於子期會是幸福的,她看到了希望.

就寢前,欽涯端了一盆暗黑色的水放在床前輕輕擱下,"衣兒,過來泡泡腳."

荷衣走近床前,低頭打量木盆,輕問地道:"這是什麼水?怎麼是黑色的?"木盆的水升騰著嫋嫋輕煙,溫柔地攀上欽涯微笑的臉.

欽涯向荷衣招手,輕聲道:"衣兒坐下,我給你泡腳.這是今天你們去多爾樂河洗衣時,我在後山採的藥,熬成藥水泡腳泡澡很有好處."

荷衣坐下,伸手脫掉靴子時,欽涯攔住她,替她輕輕脫掉,"泡一泡,可以寧神,可以治病."說罷,他把荷衣的腳掌輕輕擱進水中,輕問:"不燙吧?這藥促進血液循環,加以按摩功效可以治百病,可以健胃,腎,肝,脾……可以輸通經脈.雖然山間替你解了露嬌人的毒,但是曾經你被露嬌人傷到的內臟受到了侵害,可能引起它們的加速老化.我想讓你的身子完全跟正常人一樣."

荷衣好奇道:"你懂醫術?"

欽涯回應道:"行走江湖,多多少少會懂一點.這些是曾經在冥王尊主那裡學的.曾經在天網的時候,受了內傷,那些傷,都是傷在要害,內臟出血.我就自己去採藥,自己替自己按摩穴道,體內的傷不用個把月就能癒合.以後,我天天給你按摩,調整你的內傷."說到此,欽涯力道適中地在荷衣的腳掌穴位處按摩.

腳掌底是人體所有身體器官的反射區.所有器官的神經末梢都集聚在腳掌底.通過對腳掌底的按摩,可以刺激細胞組織的再生能力,讓器官自我恢復並保持正常功能.這項按摩療法促進血液循環順暢;疏通人體能源循環生之道的障礙;促進器官部位功能的正常,與各器官系統間的協調;增進內分必的平衡,緩和趨於緊張的系統;排泄體內毒素雜物,維護健康;加強新陳代謝,保持青春活力;刺激細胞產生活力,防止老化;恢復退化的器官機能,預防生病.

這些是荷衣所知道的,卻不曾知道欽涯生活的這個時空也對腳掌按摩有如此的研究,"我也幫你按摩,讓你的身體也健健康康的."

欽涯抬起頭,疑惑地問道:"衣兒也懂醫術?"

荷衣彎起眉毛,笑道:"我不懂,但是可以學.你的身體也需要調理,需要呵護.那些藥在哪裡,一會我也幫你泡腳,幫你按摩."說罷,荷衣尋著木屋張《手機訪問 http://wap.xs.》望.

欽涯把荷衣的身子扭正,霸氣又溫柔地命令道:"按摩後再說."他的話音未落,手指已經捏著荷衣的小趾頭輕輕擠壓,一邊按摩一邊解釋道:"這裡的神經未梢直接連接到**,可以糾正宮形.也就是說,經常按摩這裡可以在懷胎後安胎."

荷衣輕問:"你連這個也知道?"

欽涯輕聲應道:"嗯,曾經在冥王尊主那裡學的."說罷,他的手指按向荷衣腳掌心往下處的穴位,解釋道:"這裡是按摩生殖腺的,調解人體的生育功能."

荷衣笑道:"那你要加緊幫我按摩.改天說不定我的生育能力又回來了.我們就去造一個小人,或者造一堆的小人兒,我們一家人在眉山歡聲笑語地渡過餘生."

欽涯疑惑地問道:"什麼造人?"

荷衣詭一笑,彎了眉毛,道:"想不想知道?"

欽涯輕聲地道:"嗯."

"那你靠過來一點,我慢慢告訴你."荷衣得意地笑道,眉眼盈盈地盯著欽涯,目光直直地射穿他的心房.

欽涯靠攏荷衣,輕聲說道:"你說."

荷衣幸福地笑容背後,藏著得意,主動送上自己的唇,熱情地吻上欽涯的.她好久沒有對他調皮了.不知他是否還記得前世,她有意地捉弄他,挑逗他.到最後他不得不求饒,溫柔地愛她,要她.她重溫著對他的愛,不厭其煩,"就是這樣製造小生命.他會在我們的愛情下,悄悄地來臨."說罷,她輕添他的唇瓣,濕潤過後,她撬開他的齒貪婪地吸吮.

她記得前世,欽涯是個很規矩的男人.在他們婚後很久的日子,他對荷衣仍舊保存著羞澀.他有著那種怕侵犯她,又想得到她的逆反心理.這被荷衣一眼看穿.她在心裡好氣又好笑,哪有這樣的老公?

前世的欽涯要熄掉壁燈,準備入睡.荷衣撒嬌道:"老公,今天我怕黑,不要關燈好嗎?"

他輕輕拍拍著荷衣的頭,輕聲回應,"好,不關燈."

"老公,看看我買的新款內衣漂亮嗎?"她立在欽涯身前挺著胸脯說道.其實那一夜,她根本沒有穿新買的內衣,只是為了要刺激欽涯.

"你看看嘛!"

欽涯習慣了溫馨地呵護荷衣,從小到大.像手捧雪花一樣,生怕雪花融化在手心.直到他終於娶她回家,他仍舊怕一不小心就傷了她.他以為,她是在和那個男人賭氣,才嫁給他.他怕,他要了她的身子,她會有後悔的一天.所以,婚後許久,他對她既渴望又逃避.

那一世的那個時候,荷衣是真想忘掉初戀,好好跟欽涯過日子.







第168章 重溫舊日的溫存(中)

女人最大的幸福不是出生名門;不是事業有成;不是貌美如仙,傾國傾城;而是有一樁好的婚姻,嫁一個疼她,愛她,珍惜她的男人,為**,為人媳婦,為人母,幸福,平凡地過完一生.

平凡的幸福,何其簡單,何其難.那一世,荷衣把自己的幸福交給了那個初戀.她是真的相信過,真的愛過,真的擁有過.她曾經切切實實地躺在他懷裡時,他欣喜的眼神;她曾經體弱多病倒在地面時,他發瘋抱起她送去醫院的舉措;她曾經說要風雨共濟,執手此手時,他拚命地工作,說要給她安定的生活.可就在她懷了他的孩子後,他無聲地消失.

那個時候,認識荷衣的所有人都知道,她未婚同男人同居,她不顧家人反對跟了個窮小子.別說是在古代那樣保守,沒有女權的封建社會,即使是在男女平等的21世紀,荷衣這樣的女子也已經是二手貨.沒有男人不在乎女人的過去,沒有男人不希望他的妻永遠忠貞於他.那個時候,初戀的消失,於荷衣而言,那是莫大的打擊.人言下,她不僅是個被人棄的女人,更是一個有污點的女人.在那樣的情況下,欽涯給了她幸福.

那種幸福,是完美的.她岳荷衣何其的幸運,嫁夫如此.欽涯勸過荷衣不要打掉肚子裡的孩子,他願意接受小生命,疼他如疼自己的骨肉;欽涯周全地操辦了他們的婚禮;欽涯對荷衣所有的親人如待自家人一樣;欽涯關心所有同荷衣有關的人,有關的事;欽涯從不提過去,盡量讓他們的婚姻生活充實幸福;最難得的是欽涯對荷衣從來都是溫柔如水,沒有發過火,沒有說過半句重話.那一種溫柔是永恆的.他對她戀成顛,沒有任何怨言.

那一世的許多時候,荷衣靜靜地看著欽涯,眼睛裡流淌出熱淚.欽涯會奇怪又心疼地問,老婆你怎麼了?他問的時候,心裡緊張著,融入了他無限地心疼.她靜靜端詳他那張臉,那樣乾淨,那樣單純,那樣善良,總覺著自己對不起他.她責問,為什麼她不早點發現從小到大一直守在她身邊的愛?為什麼她不是唯一屬於他的?

這種自責,一直帶到了這一世,她來到了古域王朝.就是在她被他折磨的時候,她都自認為,自己是活該的,活該來償還欠下欽涯的情.

後來,這種自責變成了心疼,為欽涯重生在一個悲情的世界.

這一個濕濕地吻,讓欽涯意亂情迷,忘記自己在為荷衣按摩腳掌的穴位.荷衣的手伸向欽涯的的胸脯,欲解開他的布扣,被欽涯猛然擋住了,"衣兒,先讓我替你按摩.剛剛泡過藥,加之按摩,對你很用幫助."

荷衣猛然抬頭,凝視欽涯的眼神,那裡有羞澀.這是怎麼了?欽涯不是這樣害羞的,怎麼經歷了一場結怨,連眼神也如同前世?

"明天還可以繼續泡藥的,也可以繼續按摩."她嘻笑如前世,調皮地說道.語畢,她輕輕靠近欽涯的耳朵,癢癢地落下牙印,"我想要我的夫君了,你不想嗎?"說罷,義無反顧地解開他的布扣.

欽涯被荷衣拉倒在床,全身壓在荷衣嬌小玲瓏的身子上.這一夜,燃起.折枝的軒轅小樓裡,夜晚掌的燈火都是紅淚蠟燭.他們搬來暫住時,用的都是折枝早已準備妥當的物品.這夜,在紅淚蠟燭的火光下,荷衣眉眼盈盈,秋水波動,深情癡迷地凝望著欽涯.那款款深情在說情說愛,勾起了欽涯無盡的**.他撩了撩荷衣額前的碎發,視線游離在她的頭,她的胸,她的身子.他哽咽了一口氣,"衣兒,你是我的小妖精."

這話,是在前一世,他**難眠時說過的同一句話.他這半分迷醉,分分羞澀的神情亦如前世.荷衣心中一驚,想起結怨陣中前世欽涯出現的那一幕.她輕聲語囈,"老公?"他是否是找回前世的記憶了?

疑問過後,她些許有些失落了.欽涯不明白地看著荷衣,"你在叫我嗎?"

荷衣輕笑,不語.她心想,欽涯的記憶有與否又有什麼關係呢.他始終是愛她的,這一點足夠她縱身刀山火海.下一刻,她的唇主動迎上他的.他一陣輕顫,伸出舌頭探向她朱唇深處.是她挑起他的溫柔,那樣細緻輕柔地吻她,添她.那種酥軟的感覺,猶如電流傳遍全身.在他的愛意下,她翩翩起舞,醉生夢死.一切恍如昨,她叫他老公時,他們也是這般地溫存.她閉上眼睛,緊緊摟著他的脖子,想要融進他的身體裡.在她那花徑被他充實地填滿時,她嬌滴喘氣.她如花,在他身下開出了聲音.花開的聲音,是甜美的.

四更天時,夜靜得聽見空氣流動的聲音.他們累了,滿足地睡去.荷衣的小腦袋依在欽涯胸脯上,吐著輕氣酣睡過去.欽涯摟緊荷衣,幸福地閉上眼睛.

在寧靜的夜,神靈經過天空時,他感恩地冥想道,衣兒又回到我身邊了,我永遠也不要放手.

殊不知,這世道豈是能如人願的.

次日清晨,在晨光沐浴中,荷衣先欽涯一刻醒來.她**著肩,依在欽涯上方細細打量著欽涯的酣容.沉睡中的他,閉著眼,睫毛搭在在眼睛上.她看得入神,視他如畫中的人,那樣寧和的酣容跟畫出來的男子一樣.可是,這樣的男子,曾經是風雨血腥中拚搏的苦命人.

是心痛,紮在荷衣心裡如一根尖銳的刺.她輕輕撫摸欽涯的臉,立誓,這一輩子她要讓他成為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

欽涯從睡夢中醒來,睡眼惺忪地睜開眼睛.荷衣正對著他微笑,"好帥氣的俊美男."

"衣兒."欽涯輕聲地說道,語氣柔中有硬,不安地神情中分明地顯示出他不太適應荷衣對他的稱讚.







第169章 重溫舊日的溫存(下)

荷衣不依不饒,飽覽欽涯的春光.她的眼光緊緊包裹住欽涯,要把他看進自己的身體裡.

欽涯歷經眾多女人,嬌媚的,清純的,性感的.每一個女人深情注視他時,他都只是冷冷地掃一眼.唯獨荷衣這一束眼神,讓他揪著心地緊張.那種緊張裡包含著他濃濃的感情,他心一緊,"衣兒昨晚睡得可好?"

他為她做的足浴按摩,加之一夜的溫存,她能睡不好嗎?

她故做委屈,道:"不好.你昨晚都不讓我休息."想想昨晚欽涯先是羞澀,後是生龍活虎,她就暗自偷笑.她不知道是從何時起,一向冷酷的欽涯也有害羞的一面,還害羞得利害.瞧欽涯此時的臉微微地泛著暈紅,把荷衣心裡樂得開了花,又不笑在臉上,"我昨晚被你折騰得腰酸背痛.欽涯好生利害.看來,我得多補補身子."

欽涯趕緊抬起手幫荷衣揉捏著手掌,"我幫你放鬆,以後……以後……那個時,我輕一點."他的話語明顯的語塞,有些初嘗男女之事後的羞澀.

荷衣起身趴在欽涯胸脯上,正好粉嫩的酥胸撞在荷衣的胸堂上,道:"我喜歡,你那樣我喜歡."

夫妻閨房中的情事,情話若真說下去,那得說得讓人飄飄欲醉.欽涯微笑,"衣兒起來穿上衣服吧."他故意避開她火辣辣的眼神.

荷衣心想,什麼時候欽涯如此客氣害羞了?這不跟前世的欽涯一樣嗎?她沒有多想,大概是欽涯用心地去看一個讓他愛,讓他緊張的人時,心跳就會撲通撲通了.

下月十五,折枝的婚wap.①⑥kxs.禮過後,欽涯與荷衣準備回到眉山過與世無爭的日子.趁著現在空閒無事,欽涯白天會帶著荷衣到四周的山頭採集藥材.正是逢春之季,郝爾漠國的每一座山頭長滿了翠綠的新生植物.其中不乏救命治病的草藥.

"衣兒,你在山下等我.我上去找尋有沒有我想找的草藥."欽涯背著背筐說道.本來他不讓荷衣來,但荷衣放不下心.經過了這麼多風風雨雨,她總覺得一不小心,他又會從她身邊消失.那種分離,她怕到骨肉裡,一刻也不要離開欽涯.眉山是一個少有人知的地方,只有到了那裡,荷衣才能放下心頭的擔憂.在回到眉山之前,她時時提防,眼前總要有欽涯的影子她才放心.

"那裡是懸崖,多危險!還是不要上去."荷衣語氣堅決地說道.

如今的欽涯不比從前,失去武功的他,若是爬上山頭會有危險.她怎麼能放心讓他一個人上去.她抬頭看那懸崖,直直地向上聳立,只有半山腰才有些綠色的植物懸壁生長著.而且山路都是碎石堆積的,踩在碎石上一不小心就會失足.她再次堅定道:"不行,不能上去.我們可以去別的地方採藥,不要冒險.再說,那半山腰說不定沒長什麼草藥."






第170章 欽涯的決定(上)

荷衣凝望著欽涯,再次肯定道:"不要上去,很危險."

欽涯仰首,那堆滿碎石的山峰聳立在他視線中,猶如他的獵物.以他鷹一樣敏銳的眼睛,沒有看不準的獵物.他認定,那半山中的翠綠植物中定有他要尋的草藥,"放心,我去去就回來.你在山腳下等我,別走開了."

碎石滿滿的山峰陡峭地往上延伸,山頂尖尖地直指蒼天,似在咆哮,似在怒吼.這片山峰相聚的土地上,所有聳立的山頭,唯有這座氣勢逼人.這座山峰,唯有半山腰生長植物,遠看稀疏,待欽涯爬到近處時,那裡生長著濃綠的稀有草藥.

君欽涯無非是個有野心的男人,勾心鬥角,勢力紛爭的宮廷生活中造就了他的霸氣.他存在於這個王朝,他就要胸有成竹地掌握所有.他穩健地踩在那沒有路的陡峭山壁上,沒了功夫也一樣熱血方剛.他每走幾步回首望向山下的荷衣.那視線綁在荷衣身上,繞滿他的小心翼翼,生怕從山壁下來時又見不著她.

衣兒,我已經一無所有了,不能讓你跟著我過奔波的生活.等我恢復了武功,任憑哪般的高手也無法傷害你,傷害我們的愛情.欽涯把這個念頭像秤砣一樣,鐵一般堅硬地紮在心間.他收了回頭那一股凝視荷衣的眼神,回過頭在翠綠的野草中張望.不時的,他探著身子回首.荷衣那嬌小的身子映入他的眼睛後,他又安心地埋頭繼續找尋他的草藥.一抹平和的笑容花開地般縮放在他的臉上.

郝爾漠國這方聖土擁有神奇的力量.雖然它不是泱泱大國,卻神秘至極.什麼小道門派,各方人士所會的妖法醫術;什麼雪山的聖蓮;什麼幽谷美容長壽的花茶.乃至這些小山頭不起眼的草藥,也珍奇至極.

欽涯幼小喜愛讀書.自五歲那年淑妃死後,欽涯就將自己關在淑妃的書房裡遨遊書海.淑妃是先皇的嬪妃中難得的女人.她賢慧,明理,從小讀盡聖人書,自幼開始學醫術,更是懂得治國之道,用人之本.若不是荷衣母親何妃的介入,她將會助先皇將古域國治理出另一片繁榮的景象.欽涯在淑妃的陰影中活著,繼承了淑妃的求知好學的精神.他自然在淑妃的書房中見多了關於醫術治病的書籍.在他闖南走北之後,更是不得不精通醫術.每一次受傷過後,為了不暴露身份,不能去醫館,不能去藥店買藥,只能自己上山採藥,自愈傷口.後來,他掌管了天網組織後,納了天下眾多賢人.天下第一毒醫加入天網後,欽涯對醫術更是精通.他只需靜靜地看鄭水清用藥,扎針就能明白其中的微妙.他過目便能記住鄭水清所用的草藥毒物.鄭水清無非是欽涯的鮮活的本草綱目.

荷衣的視線一刻不曾離開過欽涯.她就是釘子,死死地釘在欽涯的身上.那一束無形有神的目光中繫著欽涯的安危.而欽涯,他就是刑場上的絞,把荷衣的心擰緊,擰緊,再擰緊,緊到擰乾了她充血的心臟,生怕他一不小心就從山壁上摔下來.

她想起子期的話,勸欽涯安生地生活,不要再想著恢復功夫.丟掉冷漠的欽涯溫柔了,卻一樣固執.她該怎麼勸他?她皺緊眉毛,一刻不敢把目光從欽涯身上移開.

欽涯背著籮筐小心翼翼地從半山腰下山.荷衣彷彿能聽見他腳下碎石滾動的聲音,揪住了她的心.雖是春日,這坐山的泥土卻依舊陳舊,幹幹地鋪在山的表面.欽涯一腳踏上去,那細碎的泥土,還擰成一塊一塊地往山下滾去.這座山頭與其並連的山頭不太一樣,沒有翠綠,沒有生命的氣息.而與它並連的山頭,旺盛地長滿青草,開滿野花.似乎,只有那樣看似光禿禿的奇怪山頭才會生長珍奇的草藥.

有碎石的聲音轟轟地響起,不是荷衣耳誤,產生的幻覺.切切實實,是那山頂有石頭滾下山.那聲音漸漸增大,振動著欽涯的耳膜.先前只是只塊手掌大小的碎石打滾下了山,再後來有足足井口大的石頭閃電般快速地往下滾.荷衣驀地驚了,失魂落魄地叫喊,道:"欽涯,小心."她瞪大眼睛,看不清楚巨石是如何滾動的.欽涯回首,那巨石漸近,從天而降般向他逼近.他一眨眼,那石頭就會將他壓成肉餅.

習武之人,即使是在失去武功後,仍舊丟不掉那兔子的敏捷.那反應速度是在從他成為習武之人的那一刻起,丟也丟不掉的.也是那一眨眼的時間,欽涯就是那射出的箭飛速地向右躲過.在荷衣還沒來及看清形式時,欽涯站穩了腳笑盈盈地望著她.

石頭向地面滾去,山頭又恢復於平靜.虛驚一場後,散滿陽光的大地寧靜地微笑了.若是換作一般的農夫上山,那塊巨石不偏不移滑下來時,早已結束了他的生命.似乎上天憐愛這對生死相隨的戀人,讓他們在結怨陣後,氣運漸升.

荷衣等不到欽涯下山,衝向山頭.她踩著干涉地泥土地,投向欽涯的懷裡,"嚇死我了."她抱怨地吼道.她撞上他的滿懷,魚水相融般粘著他.她切實地感覺到欽涯的氣息後,這才抬頭,"沒傷著哪裡吧?"話語中,裉不去丟魂的驚嚇.

欽涯摸摸荷衣的腦袋,輕輕笑道:"嚇到你了,我沒事,一點也沒傷著."微笑地看緊她,抱緊她,不讓她再有半點驚嚇,卻發覺她早已經淚流滿面.於她,猶如再見了前世的那一幕,欽涯倒在血泊中,蒼白了臉.倘若再一次讓她面對這樣的打擊,她還有力氣再追著他再闖地府嗎?不敢想,她抱怨地吼道:"多危險,叫你別上去,你偏要上去."

欽涯輕聲道:"我不是好好的下山了嗎,以後我不再讓你擔心,不去危險的地方.若是非去不可,也活潑亂跳地回到你面前."說罷,他輕輕拭去荷衣飛彈的淚花.






第171章 欽涯的決定(中)

女人的眼淚無非是一些有機物,鹽,水分……混合而成,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它卻是珍貴的,在愛她的男人面前更為珍貴.欽涯心想,不能讓荷衣再為他落淚.他要讓她過安生的生活,讓她永遠寧和地微笑.可以嗎?折枝繼承王位後,安達沒有任何反應.銷聲匿跡了整個冬日的妃後也似乎沒有罷休.那股濃濃的血腥味飄散在空中,他時不時地聞到了.而如今,他是個沒有還擊之力的人.

可以嗎?他們可以過安生的生活?

下了山,回軒轅居的路上,欽涯牽著荷衣的手,笑意盈盈.原來冷血的人也有如此動人的笑容.曾經那張擰成魚乾兒的臉,照耀在陽光下閃爍著跳躍的光輝.那抹光輝在荷衣眼底,無盡的動容.穿過這片林子,就到軒轅居了.

荷衣大步走在欽涯身前,正經地道:"站著,別動."她一臉莊重,似在審視.

"怎麼了?"欽涯停住腳步,立在原地,放開荷衣的手拉了拉背筐的繩子.

荷衣圍著欽涯轉了一圈,打量一番後再轉一圈.欽涯就這麼任著她打量,好奇地盯上她,"衣兒,我有哪裡不對勁嗎?"

荷衣輕快地頓住腳步,立在欽涯的正前方,收起那嚴重的神情,笑了笑,道:"過來,讓本姑娘調戲一下."說完了,她伸手名正言順地在欽涯臉蛋上摸來摸去.瞧著他那帥氣的臉,俊宇的眉,黝黑健康的皮膚,她心裡直叫樂開了花兒.他那雙眸子裡閃爍的光,驅走了他那曾經冰凍人心的寒意.

這樣多好!明明是一張瞧著讓人舒心的臉蛋兒.曾經他緊鎖雙眉,冷眼看世間萬物,冰凍世人,也冰凍了自己.她看著,尋思著,終於找到真正的欽涯了.她誇張地摟上他的脖子大膽地吻起來.甜甜蜜蜜,酥**癢的感覺頓時爬滿欽涯的全身.她的吻加了蜜,讓他甘願醉成一隻蜜蜂長長久久地泡在蜜糖裡.

林子裡,野雞撲著漂亮地翅膀,擺著它鳳冠一樣的尾巴飛過.幾聲輕快地嘰嘰喳喳聲,伴著翅膀拍打的聲音讓林子充滿了生氣.林子裡的荷衣與欽涯忘我地相吻.這一深深的吻,讓欽涯忘了這是在大白天,在行人路上.他用力將荷衣攬進懷抱深處,扎進他的胸脯與血肉裡.這正是他們的二人世界.

正這時,荷衣她猶如一隻精靈的兔子從他懷裡蹦了出來,詭異地一笑,道:"舒服吧?"一語挑逗起欽涯的怒意,再用力地拉她入懷,道:"衣兒不想我在此地要了你,就乖一點."

荷衣哪是欽涯能降住的,她不等片刻,挑逗道:"那你就在此地要了我吧."






第172章 欽涯的決定(下)

欽涯笑了,壞裡透著溫馨,就此放過荷衣,"今晚我會好好收拾你的."

屢屢地死裡逃生後,這是荷衣見過欽涯最動人的笑容.她欣賞他這笑容,會有甘甜在她心間細水長流,淡淡地甜味令她舒心一笑.如此想,他笑了,越來越自然,這就是我的幸福.從此荷衣喜歡上珍視欽涯的笑容.欽涯每每一笑,她小心地看著,感動得有霧氣纏繞在眼眶.幸福的時候,她總覺得來之不易,高興得有些想落淚.

這兩日,他們早起上山採集藥草,欽涯總有些意外的收穫.他將洗淨的藥草灑在簸箕內晾曬在軒轅居樓外的木桌上,回頭時對樓前的荷衣舒心一笑,"郝爾漠國是一塊神聖的土地,我要找的藥草都如此容易.等我們回眉山時,也帶上這些藥草,總有一天……"

荷衣望著邁步走近的欽涯,他身子硬朗,春風滿面.驀地,她眼睛又迷糊地濕潤了.待欽涯查覺到荷衣的淚眼盈盈,他加快腳步走近她身邊,"衣兒?"凝視她的眼神,在意地問道.

荷衣咧嘴一笑,擋住欽涯伸來為她擦拭眼淚的手,自己抹去幸福地淚水開心地道:"呵呵,我喜歡這樣看見你微笑,壞笑,溫馨地笑."說罷,擺弄起欽涯的臉蛋來,捏住臉上不多的肉道:"怎麼沒見過你開懷大笑?要這樣笑,笑得越開心,我就越開心.笑一個給我看."

欽涯聽見荷衣這莫名其妙的話,更緊張了,加之她笑得爽郎,越來越大聲,不像曾經的荷衣,"衣兒,你怎麼了?"摸摸她額頭,以為她突然怎麼了,瘋掉?或者神經錯亂?

"我開心,非常開心."荷衣說罷,樂得笑個不停.早起上山採藥和下山的時候,她都是個正常人.這勢頭越來越不對勁,惹得欽涯一陣緊張,連忙道:"衣兒,衣兒……"輕輕搖晃荷衣的身子,她連忙止住笑聲.

"衣兒,怎麼了?"

荷衣屏住呼吸,瞧見欽涯緊張的面容,心裡得意了,卻裝作平靜.欽涯捏起她的手把脈.脈搏跳動正常,這是怎麼了?

撲哧一聲笑,荷衣道:"我沒事,真的是在開心.你以為我瘋掉了?"說罷甩開欽涯的手轉身道:"知道嗎?曾經的君欽涯勢傾天下,人前人後都是一張苦瓜臉,動不動就殺人,動不動就虐待人,折磨了別人也苦了自己.他冷血,他也不懂得愛惜自己,照顧自己.而如今的君欽涯,笑容多了,會疼人了.那個時候,我立誓要嫁給他.每每自個兒幻想嫁他的那天,他挑開我的紅蓋頭時,一定會微笑.可是,卻看到了他的冷血.重要的不是他對我冷血,而是他自己心裡也苦了.從結怨陣中活著出來後,我見到他笑得越來越自然.這種笑容我渴望了許久,許久,現在終於看見了.我能這樣子看見他微笑,就是我的幸福,猶如甘泉,源源不斷."

是感動了,換作欽涯.一個緊緊的擁抱攬荷衣入懷,"痛啊,輕點!"他即使是失去功夫,仍舊丟不掉那股霸道的力量.

聞言,欽涯鬆了手,"那我就讓你這幸福源源不斷,每天都對你微笑,開懷大笑.哈哈……"習慣了古板的人這樣裝笑,難免像是偽裝.離了他懷抱,荷衣正經地問:"你剛剛說總有一天什麼?"總有一天,他會真正擺脫這些年的恩怨,讓她安生地過日子,每天對他微笑.總有一天,他恢復了功夫,有凶險也可以保護她.

幾日來,欽涯幾乎都忙於上山採集藥草.荷衣一直陪同,納悶這欽涯為何每次找尋的藥草都不大相同,"今天還要上山嗎?"

"嗯,離開郝爾漠國之前把以後用上的草藥都採集回眉山."

荷衣問道:"回眉山用得上如此多的藥草?"她心裡隱隱知道,欽涯似乎要用這些藥草驅毒.

"衣兒不是想我們的愛情能夠完美,會有結晶嗎?腳掌穴位按摩也可以治婦病,促進生殖器官恢復正常.每天按摩前用藥草熬藥水浸泡會增加功效,所以要多準備."欽涯底氣十足地說道.

荷衣追問道:"那麼,你沒別的想法?"

"什麼想法?"欽涯一臉無辜地看向荷衣.

"你是不是以為我沒有看過本草綱目,不懂醫就不明白你心裡怎麼想?"荷衣當真起來,故作嚴肅狀.

"什麼本草綱目?"

什麼是本草綱目,那不需要向欽涯解釋,她深深呼籲了一口氣,指了指欽涯剛端出樓晾曬的藥草,"這幾日熬的藥水,哪裡用到那些藥草了?你要拿這些藥草做什麼?"

於子期的提醒是真的,欽涯想重新恢復功夫.她隱隱約約猜到了.

欽涯鎮定道:"衣兒,這些藥一些是給你用的,一些是排除我體內的餘毒,還能做什麼?你想到了什麼?"

荷衣無可奈何,到底欽涯是個沉穩的人,怎能憑她三兩句質問就坦白自己要恢復功夫的打算,"欽涯你實話告訴我,你是不是還想再恢復功夫?你也懂醫,你應該知道這有多難."

欽涯笑道:"衣兒不要當我是神,恢復武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我能撿回這條命來陪你,已經是萬幸了."

荷衣不是好忽悠的人,告誡道:"不要做任何危險的事,如果再讓我失去你,我也活不成."不過,欽涯的演技蠻高,害荷衣消除了對他一半的懷疑.

已是月之初十,差五天就是折枝的婚禮.一切過於平靜,氣氛就像沒有行人,沒有雞叫,沒有風吹的黎明.似乎旭日東昇前,會有風暴降臨來解釋這異常的平靜.

欽涯心裡明鏡如水,對於自己的身體瞭如指掌.恢復功夫之事比當初一枚幾乎絕世的聖蓮救他一命來得更難.這幾夜,背著荷衣睡熟後,他偷偷地服了自採的藥.這夜,他明顯感覺身體不適,全身異常發熱,有股可以瞬間熔化冰雪的熱量貫穿全身.即使這樣,那也無法攻克他體內的陰毒.他起了身,走出小木樓.樓前一片月光鋪滿地.地面上移來一抹詭異的人影.

"誰?"欽涯輕呼出聲.深夜裡,又不平靜.





第173章 鬼影

一聲低問,"誰"似蚊蟲拍打翅膀的聲音,驚動了在月光下躲藏的黑影.來者善武,而且是個高人.眨眼時間,黑影猶如一隻受驚後的老鼠,溜得無影無蹤.

軒轅居四面環樹,小木樓雖是清靜優雅的一處隱居之所,也是可以藏人的隱蔽之地.但凡此地一旦被仇人盯住,將殺機四伏,四面楚歌.當初折枝選此地作為閒雲野鶴的一處歇身之所時,也只是中意此地的隱蔽.

那人似乎故在捉弄欽涯,蜻蜓點水般碰觸到他的好奇心,周旋於四周樹林深處,又故意不離開他的視線.欽涯眼快,每每黑影風一樣轉換位置時,他都留意得一清二楚,只差曾經擁有的輕功,便可以摛她出來.

黑影暗自欣喜,好一個君欽涯,失去了武功還如此敏捷,不愧是天網組織的首領!隨後,黑影提升了速度,"颼"一聲消失了.欽涯不用移動視線,耳聽四方,心觀八面,確定了黑影的位置.如此拖延,黑影周旋來,周旋去,仍舊是在木樓近處.欽涯仍舊站立在原地,不動聲色,心靜如水地察言觀色,明瞭黑影只不過是在跟他逗玩.

"你可以出來了."欽涯挺直身子,鎮定地小聲道.

那黑影也就此作罷,不再周旋,安靜地站在樹林深處.月光穿過那些枝葉,灑在樹林的地面上,稀鬆地映出各種影像,煞是好看.黑影身在其中,衣身上綴滿星星點點的月光,像一株穿了孔的千年老樹桿.欽涯一眼便知她的方向.

黑影沒有動靜,靜靜立在原地.

欽涯知道,倘若此時她要拿他命,他無可奈何.他心說,這黑影究竟是哪方仇家,來了,卻遲遲不下手,玩起心裡搏鬥來.他轉了身,朝著黑影的方向,冷聲道:"你既然找到我,就應該知道我是何人.取你性命是易如反掌的事,何必要惹火我,讓自己死得更難看?"這聲威脅,不壓於當年他身為天網尊主,取人性命時來得嚇人.欽涯心底自我分析,如果是仇家,不會不知道他的利害,所以不敢輕舉妄動,所以遲遲不肯下手.那麼,對方現在定是不知道他失去武功之事.那麼,打一場心理戰爭,還是能嚇走對方的.天底下,道中人,誰不知道君欽涯的狠勁.誰惹了他,能有如何好的下場?

黑影穩著步伐從樹林深處走來,半點不被欽涯方纔的話語所恐嚇.她蒙面而笑,眼神中露出欣賞的笑意.欽涯對視,知了底兒,正要開口說話,那黑衣人袖口飛出一把長劍直指他胸膛.雖是用利劍直指他胸口,卻沒有殺他之意,只靜靜地,笑意盈盈地看他.

"想不到再見面會是以這種方式?"欽涯輕聲說道.

黑衣人正了正劍,壓低聲音故意沙啞道:"你不怕我殺了你?"

欽涯輕輕笑道:"你不會."話語萬般自信.

黑衣人沙啞道:"1⑹kxs小說手機站wap.⑴⑹kxs.整理哦?何以見得?"

"你的聲音再偽裝,也是你."欽涯輕聲道.

黑衣人摘了黑色面紗,一臉笑意地道:"謝謝你還能記得我."

欽涯低了聲音,道:"有些人……會永遠記得."

聞言,黑衣人的笑容驀地消失,換作深沉又立即苦笑,"你會永遠記得我嗎?"

欽涯答得爽快,"會,只是從來不曾愛過."

黑衣人心想,到底是專一的君欽涯,一直都只為荷衣而愛.她阮小羊為她欣然離了家追尋到蜀都城,開了青樓,自立了門派替欽涯收拾殘局,所有青春都給他了,他仍舊沒有一點點愛意.這些就讓它過往吧,至少他還會永遠記得她.

"呵,到底是君欽涯,失去了武功也仍舊如此敏捷.我在樹林深處,你也能辨出方向,若是以往,恐怕你已經出手傷人了吧?"阮嬌娘轉移了話題,笑著問道.

原來,她遲遲不出手,只是在視察他的眼力耳力,"傷不了你."

"可是你為什麼站在原地不動,不追上來?"阮嬌娘疑問道,以欽涯的作風,都是先下手為強,不容別人有出路.

"衣兒還在裡面,若是仇家來,我離開了,她會有危險."欽涯答道.

阮嬌娘笑道:"若真是仇家來尋仇,你一樣保護不了她,還會丟了自己的性命."

欽涯沉聲道:"如果是死,我們死在一起."

沉默,在欽涯字字句句頓出他和荷衣生死相伴的決心後淹沒了他們先前的對話.阮嬌娘兩眼深沉地望著欽涯,不多語.

欽涯同阮嬌娘周旋一番,先前體內的熱量略有降低,不適感也明顯遞減.他所服下的藥都是傳說中的驅毒養傷的罕見藥草所熬.曾經在天網時,天下第一毒醫鄭水清提及過此類藥草配方,也讓他見過配方中藥草的水墨圖.鄭水清把他的醫術賣給他時,也一併賣了他的許多手記.難得欽涯在郝爾漠國找到這些配方中連鄭水清也沒見過的藥草.只是,他服下藥草,身體明顯不適.他壓著體內兩股陰陽之氣,陰之寒毒,陽之藥草起效,沉穩道:"那麼,嬌娘今日來是為何事?應該說嬌娘很早以前就關注我們的行蹤,要不怎麼會知道我已經失去了武功?"說話間,他臉角浮出的輕輕笑意如輕煙升騰.

阮嬌娘抿了嘴,輕笑道:"一定要有事才可以來?就不能來探望嗎?你知道嗎,曾經的君欽涯對我說話的口氣從來都是冷如冰霜,今天看見你笑了,笑得很自然.這都是荷衣的功勞,所以……"所以她感謝荷衣.話沒說完,欽涯一陣不適,全身通紅.

"你怎麼了?"阮嬌娘箭步走近,扶住欽涯,"我看看."說罷拿捏起欽涯的手,準備把脈.習武之人,尤其是阮嬌娘這樣的高手,都對醫術略懂一二.不待她摸準脈搏,欽涯便從口中噴濺出暗紅的血液.血液如花般開滿她黑色夜行衣上.







第174章 陰毒(上)

欽涯拂袖擦淨嘴角的暗紅血跡,有氣無力地抬了眼皮.阮嬌娘的身影像一抹晃動的燭光,渾暗地搖擺在他眼前.他眨眨眼,實在睜不開來,只得緊緊閉著.四周的空氣似乎在用力擠壓他的胸腔.他大口的呼氣吸氣,似乎像離了水的魚兒,緊急缺氧.

阮嬌娘借助月光凝視欽涯那張滿臉通紅的臉,焦急道:"給我看看."說罷抓起欽涯的手腕把脈.他脈象雜亂,搏動或急或慢,血液時冷時熱.是他體內的陰陽之氣相撞急速攻心,而導致吐血.只見欽涯緩緩睜開眼睛,峰迴路轉般好了起來.剛剛的驚險恍若幻影,猶如浮夢.

阮嬌娘把脈時,眉間兩片柳葉緊索.她擔驚地質問道:"你胡亂服過什麼東西?"哪有機會讓她弄清楚狀況,欽涯沉默不答.

見狀,阮嬌娘不悅,陰沉了臉,道:"君欽涯,你可知道阮小魚是如何讓你失去武功的?"

欽涯輕輕一笑:"你見過她了?那麼她過得還好嗎?"

阮嬌娘冷笑,那顆受盡打擊,失落卻又心疼,在意君欽涯的心複雜得五花八門,即為君欽涯因有荷衣變得充滿人情味而高興,又為他為了守護荷衣而不知死活擔憂,嫉妒,更為君欽涯那輕輕一笑中夾雜的滄桑而氣憤,"你是覺得日子還不夠折騰,還想更多的波折嗎?"

欽涯表情依舊,嘴角還殘留些許暗紅.他怕回到小木樓時被荷衣發現,再次伸手重重地擦拭,那力道近乎可以擦去所有風霜在他臉上留下的滄桑.再回小木樓時,他給荷衣一個自然乾淨地微笑,那麼她就幸福了,"小魚過得還好嗎?"

阮小魚,這個曾經被君欽涯玩弄過的女人,他是有著深深歉意的.愛可以感化一個人,深深地浸入他骨,他心,讓他對這個世界有感情,風化他所有的仇恨抱怨.那麼,他是被荷衣感化了.

從結怨陣中活著出來的人當然也包括阮小魚.誰也不會想到,此時的阮小魚每日在古佛燈下靜靜懺悔,祈禱.阮嬌娘見到她時,小魚一身淨白長裙跪在佛主身下,不問寺廟之外的任何事,不聞世間任何紛紛擾擾.她說,欽涯那樣死了,托夢來說,'小魚,總有一個人是你的宿命.』至於夢裡她知道的其餘,她半字不對阮嬌娘提起.

折枝帶走阮小魚後,她安靜,沉默,呆滯.折枝以為阮小魚經歷結怨陣後,深受打擊,整個人都廢了.他請來為阮小魚探病的醫者相繼搖頭而去.許是折枝心善,明明查清阮小魚與依瑪有勾結,見她此般下場也難於忍心懲治.阮小魚被帶回公主府的日子,整日沉默寡言,她開口對折枝說的第一句話便是,我要拜佛.折枝曾經喜好閒雲野鶴,遊走在天地之間,見過的佛中寺廟中不乏清淨之所.

佛說,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笑無聲.折枝本是佛教信徒,一眼明瞭阮小魚心中事,應允了她,送她遠去了古域國的清真寺.

從此,日復一日,清真寺內一女子長跪佛前.沒有人知道欽涯托來的那個夢,讓她此生陷入無盡的祈禱和懺悔中.

"這麼說小魚是信奉佛主去了?"欽涯帶著淡淡的微笑說道,那笑容如晨間輕霧般漫延開來.

阮嬌娘冷笑中生出淒涼,"你什麼時候開始關心起阮小魚了?不過也是,於她而言長跪佛前總比她變了人性想方設法來得到你來得解脫.我姐姐這一次是真正的解脫了.只是沒有人明白,她為何甘願放下一切去長跪佛前.姐姐執意說,'欽涯已經死了,托夢來說要我要找到我的宿命.』說罷,她便緊緊閉目,懺悔著,祈禱著.很難得從她口中得知當日讓你失去武功時,究竟用了何種奇藥怪藥.她只笑笑不答,執意認為你已經死了.說也奇怪,這人變得太快.姐姐變了,不知是好是壞.你也變了,突然心境寬廣了,裝得下別人了.這些變化,我似乎無法適應,總覺得來得太快."

欽涯輕笑,"你不是也變了嗎?"

阮嬌娘遲疑,"我?"

"不是嗎?你也開始改口叫小魚姐姐了.她在清真寺過得好嗎?"

欽涯的不適反應像夏天裡的一陣暴雨,來得快,去得快.阮嬌娘沒有再提起阮小魚,拈指搭在他的手腕處,道:"先管好你自己,她有她的宿命.你以為你就平安了嗎?告訴我你到底胡亂服了什麼藥物?"

"那麼,你叫我管好自己的同時,你是否又管好了自己?你這次是專程為我而來?你也看到了,我和荷衣現在很幸福.這個幸福我給了她,無法再給你.你能為自己坦坦蕩蕩地活著嗎?這是我唯一的請求."

阮嬌娘不動聲色一再地問道:"我問你到底胡亂用過什麼藥物?"

欽涯輕輕甩開手,沒有笑容道:"這是我自己的事,嬌娘你不該來這裡找我."

阮嬌娘不悅道:"你是不是非要以為我是來找你的?你是不是非要以為自己很安全了?為什麼我就不能是來找荷衣的?又為什麼你改變過後,連那處種安思危的意識思也沒有了?"

欽涯稍微帶點怒意,低吼道:"正是因為我仍舊處安思危,所以我才要恢復武功."

阮嬌娘退了一步,緩緩點頭道:"我知道你肚子裡服下的藥物是什麼了.鄭水清的手記裡有記載著一記配方,但凡是毒,都能解.是這個配方嗎?"

欽涯快言道:"你如何知道鄭水清的手記了?"

"我有本事知道你的一切,當然更有本事知道這本手記.你告訴我,你服了沒有?"嬌娘不敢眨眼,期望欽涯說沒有.

欽涯輕聲強調,"那是我自己的事."說罷,回首向小木樓走去,那身影淒涼了整個月光皎潔的夜.

一聲絕望的輕問:"你知道陰毒的利害嗎?"







第175章 陰毒(下)

"姐姐不承認你活著,也不願告知讓你服了什麼藥物才毀了你的功夫.但是,我仍舊問了個水落石出……"

阮嬌娘自言自語地解說道,一時間欽涯止住了步伐.

陰毒,那是郝爾漠國不算最毒,卻最狠的毒藥.郝爾漠國雖小,卻是最之國,有著最毒的巫術結怨,也有最小人的用毒手段.阮小魚便是用了最小人的用毒手段施加給欽涯.陰毒不是一種毒,是陰之毒的匯總.它加以所有雜七雜八亂人心脈的毒藥在一起,滴水穿石般的力量讓人一點一點丟掉自身最強悍的力量.當然,也包括這個人的意志力.這是阮嬌娘有所不知的.在她認知裡,服陰毒之人,慢慢失去功夫,日後倘若強硬恢復便會惹來禍端,被體內的陰毒要其性命.但凡服下陰毒之人,再想恢復功夫者都是以死相不堪而收場.

奇跡是人創造的.欽涯服了陰毒,意志尚在就是奇跡.

"誰說我只用鄭水清的配方解毒了?再說,恢復功夫,何止是解毒那麼簡單."欽涯強調.

阮嬌娘笑道:"你不是想給荷衣幸福嗎?那麼你能安生一點活著嗎?不要再想功夫之事,不要跟命運鬥爭.你亂服藥,亂做一些亂七八糟來恢復功夫的事會要了你的命的.你留下一條命,荷衣就幸福了,我們所有人都會幸福."

欽涯平靜的臉上再無笑容,堅決道:"你知道我君欽涯的作風,我要做到的事一定能做到."說罷,他不再回頭,朝向那裝滿幸福的小木樓裡走去.小木樓裡的女人在下一刻醒來是,又會見到他自然的笑容,幸福又在新一天開始.

阮嬌娘對著欽涯的背影提醒道:"我今天是來告訴你,如果再見到鄭水清的人,離他遠點.他已經不是鄭水清了.若是回到古域國,任何與天網有關的人和事都不要相信,包括顥琰王府的阿泰."

聽到此,欽涯停住了腳步,"阿泰和鄭水清怎麼了?"

"自從你跌入懸崖後,妖後控制了天網的所有力量.阿泰倖存逃過妖後的通緝,遠離了蜀都城在偏遠的小鎮上賣茶水維生.我能查到的消息,妖後定然能查到.所有跟你有關的勢力,她不能拉攏來為朝廷效力者殺無赦.阿泰不是被她拉攏的,而是被藥迷失了心智.你顥琰王的生意遍佈古域國上上下下,不找一個瞭如指掌的人,她妖後怎能掌控你的財力.只是,想不到她是用何種方法讓阿泰忘記了過去,只效忠於她.我偷偷引他出來,露了面他卻不認識,提到你的名字,就如同提到他的仇人一樣一劍向我刺來.而鄭水清,很早以前就消失的人突然出現時,一意要殺我.就連我的手下玄武也被他收買了.阮嬌樓被查封了,我的弟兄們不是死了,就是被人收買了.你不要以為我是為了來找你,我也是走投無路才逃到郝爾漠國來."阮嬌娘面不改色,冷靜地解釋道,似乎她的下場只是一個故事,原本與她無關,她無需害怕,無需自憐.

欽涯沉聲,道:"那你現在可有棲生之處?"

阮嬌娘笑道:"想留我下來嗎?"

欽涯一臉歉意,被阮嬌娘看穿心思,"不用為難,你有荷衣在.我自然有自己的去處,要不怎麼能知道你們在郝爾漠國的一切行蹤.說到底,曾經跟過你的人只有於子期可信了.古域國已經把我們這些同妖後作對的人孤立了,再回去必是凶多吉少.我勸你和荷衣安生地呆在此地.妖後即使是勢力再大,也不會查到你還活在郝爾漠國."

欽涯淡淡一笑,"我無心與她爭江山,便沒有任何危險."他如是說只是給自己安慰罷了.阮嬌娘明瞭,君欽涯就是這樣一個在危險面前面不改色的人,"你無心與她爭江山是真,但你確定沒有危險嗎?妖後是怎樣一個不擇手段的人你心裡清楚,要不你也不會急於恢復功夫."

欽涯笑道:"夜已深,你從哪裡來就回到哪裡吧.不要再為我冒險,我不值得,也許郝爾漠國會有你的幸福."

阮嬌娘笑道:"我會走,也會再來.我清楚你的人性,你不達目的決不罷休.恢復武功之事請你不要自作聰明,你要做的任何事我哪次反對過.這一次做個交易,你別阻止我在郝爾漠國的一切行動,我便不阻止你恢復武功之事,相反,或許我能幫你.陰毒這東西你不瞭解,它是屬於郝爾漠國的,該由郝爾漠國的方法來解決.或許你不知道,山野也是郝爾漠國人."說罷,她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不容欽涯再拒絕任何.

皎潔的月光下,仍舊是星星點點的樹林與安靜的小木樓.小木樓裡,欽涯微笑地躺在荷衣身邊,幸福地睡著了,沒有驚動荷衣,沒有驚動這清涼的夜晚.唯一波濤洶湧的是阮嬌娘那顆找不到依靠的心.阮嬌娘曾經得意自己有一幫聽她話,把她當姐妹的兄弟.她是門主,她拿錢僱人賣命,也替她的兄弟們賣過命.她卻不曾想,她最信任的玄武盡然害了她.

踏月回府,於子期的人等在阮嬌娘房裡.都是習武之人,阮嬌娘在門外便知廂房內有人.她臨走前,窗戶半掩.聰明於子期不忘半掩窗戶,跟躍窗而進時一模一樣,卻不知阮嬌娘臨走時放下的一根長髮,"半夜來訪是後悔收留我,要趕我走嗎?"嬌娘淡淡地說道,索性一屁股坐在床上,不用看也知道於子期躲在床後.

於子期大膽現身,一臉疑問:"你怎知道闖你廂房之人就是我?"

阮嬌娘淡淡一笑,朱唇輕起,吐出來的不是要說的話,而是鮮血.於子期定眼望去,一片血紅噴在床前的紋帳上,阮嬌娘頓時蒼白了臉.






第176章 美好的憧憬

清晨,荷衣醒來果然見到欽涯淡如雲霧般的笑容.

"醒了?"

"嗯,醒了."昨夜阮嬌娘的來訪,於荷衣毫無關係.欽涯不說,她無法知道,更無法知道他在那輪殘月下吐血了.一切,出奇的平靜.只是,荷衣淡淡地查覺到欽涯臉色蒼白,精神不振,"昨晚沒有睡好嗎?"

欽涯俯視身下的荷衣,輕輕笑道:"睡得很好.衣兒?"

"嗯?"

欽涯到口的話又吞回去,仍舊微笑地端詳荷衣睡眼惺忪的容顏.待荷衣查覺到他那笑容裡摻雜的偽裝後,輕佻細眉問道:"有什麼為難的嗎?"

"衣兒喜歡郝爾漠國嗎?其實我們可以不用回眉山,這裡不也很清靜嗎?一樣可以在鳥語花香中渡過餘生."

"怎麼突然有此想法?"荷衣隨口問道,於她來講,無論在任何地方,只要有欽涯在,那就是天堂,無所謂身在何處.

欽涯道:"衣兒覺得郝爾漠國不好嗎?"

倘若阮嬌娘所說屬實,眉山真是一個危險的地方.阿泰已經忘記過去,當他作仇人,突然哪天興起,遊玩到眉山碰到他們,那妖後必然會知道.更或許,眉山已經在阿泰的掌握之中.君欽涯與妖後的恩怨了結了,又似乎仍舊糾纏不清.誰知妖後究竟是個怎樣心狠手辣的人.

"郝爾漠國蠻好,風清雲淡,放眼望去總有看不完的鮮綠.我們能留下來,折枝也高興了……"

欽涯打斷道:"不,折枝婚後我們仍舊要走,不要留在軒轅居.我們尋一處安靜的地方,買上一群小羊.小羊長大後,我們拿去集市賣掉再買上許多的糧食,還可以給你添幾件新衣.沒有人再知道我們的行蹤,不再過問世間恩仇.你說好不好?"

欽涯突如其來的提議讓荷衣起了疑心,"你告訴我,出了什麼事?"

欽涯輕笑道:"衣兒,我只是想我們能安靜地生活,沒有任何事.等我們安定下來,再去向山野求醫."

荷衣不肯罷休,用平靜卻凌厲的目光打量欽涯,審視他面帶微笑的面容.

"真的!我只是想回到眉山路途遙遠,不如就待在郝爾漠國.難道你不想和我安靜地生活嗎?無論哪裡,只要是安靜之所就可以定居.不用再回去眉山,不用再牽扯到曾經結下的恩怨之中……"欽涯深邃的眸子裡扯出往事,意味深長地說道.

不用欽涯解釋,荷衣也明白,"所以不再讓人知道我們的行蹤,跟過去完全劃清界線."

欽涯道:"嗯."

荷衣輕問:"包括子期兄嗎?"

"衣兒願意嗎?"

荷衣不笨,毫不猶豫道:"願意,折枝婚禮後我們就去告別,再也不聯繫曾經跟天網有關的任何人,徹底告別過去."有些事不去問也能明白,江湖的恩怨一報又一報.欽涯過去結下的仇,怎能安生地生活下去.唯有與世間隔絕,才能安心.荷衣只要安生的生活,哪怕要捨棄對於子期的歉意.

臨近折枝婚禮的前一天,荷衣叫來純兒幫忙打點行李.這些日子,荷衣同欽涯上山採集藥草,純兒就早早地為他們準備一天的乾糧,打點軒轅居的日常事務.荷衣倒是忘記了找個時間同純兒溝通.她把純兒從地宮中解救出來,看中的就是她心地的那份善良,還尋思著撮合她和子期,"這兩天我們上山後,純兒可曾見過子期兄來過?"荷衣打開折枝送來的精緻小木箱,用餘光打量純兒的表情.

折枝差於子期送來的一大堆禮物,除了藥材用上以外,其餘的荷衣還沒有拆開看過.小木箱雕工精緻,圖案精美.箱內所盛的物品才叫驚人,貴重精美的首飾髮簪,項鏈,珠寶.荷衣真是有福氣!曾經在古域國的時候,茶商柯千百就送過類似的貴重禮物.這到了郝爾漠國仍舊能收到如此貴重的禮物.她真是走到哪都交財運.

"純兒,這些就留給你,就當以後你成親時送你的嫁妝.你就把我當作娘家的人吧."荷衣深深地看向木純兒,只見她一臉茫然,道:"岳姑娘這話是什麼意思?"多少她也能聽出話中用意,"難道岳姑娘不帶純兒走了嗎?"

荷衣從容一笑,那種笑容就像一個長者對後輩的安慰,"純兒的幸福在郝爾漠國.你該留下來爭取你的幸福.我怎麼忍心把你的幸福帶走."

純兒似懂非懂,"岳姑娘……"

荷衣打斷道:"純兒.還記得我告訴過你,喜歡一個人就要說出來嗎?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一直堅持下去,就一定會得到你想要的所有.你喜歡子期兄,對嗎?"她用認真的眼神凝視純兒的驚慌,"告訴我."

純兒吞吞吐吐地道:"岳姑娘,我……我……"

荷衣輕輕笑道:"純兒的眼光真準,子期兄是好人.他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會用盡全部來愛她.你不想讓他愛上你嗎?"

"可是……"純兒吞吐地道.

"沒有任何可是,純兒的幸福要自己爭取.也許以後我見不到你幸福的那一刻,但是我會祝福你們.純兒是個好姑娘,該有人疼.子期兄的心也是肉長的,不會拒人千里之外的."

純兒遲疑,"可是子期兄心裡……"有你.

荷衣笑道:"相信你自己."

"但是純兒再也見不到岳姑娘了嗎?"

"有緣會再見的.記得去追求自己的幸福.這些折枝送來的禮品,我都送給你.一個女人生活也不容易,身上總要留些錢財.我不擔心會有人搶劫你,你武功如此了得,惡人見了你躲還來不及,倒是擔心你會不會把握自己的幸福.你說會嗎?"

純兒眼角濕濕,點頭道:"嗯,會的.我一定會讓岳姑娘看到我的幸福."

"岳姑娘把這些金銀都給了我,你們怎麼辦?"

荷衣輕笑,"我們會好好的."他們可以到市場換些小羊,小雞,帶到山上牧放.還可以在山上撒些菜種,四季都有新鮮的蔬菜.那樣算不上世外桃源,卻可以清靜,平凡,幸福.憧憬未來是美好的事,然而美好得很真實,那種幸福就在眼前.她從憧憬中收回注意力,輕輕笑道:"明天子期兄過來,純兒就跟我們一起赴宴.後來的路,就要靠你自己了."

是的,荷衣的憧憬太過美好,往往過於美好的事物都容易破碎.






第177章 恩怨(一)

天未見亮,於子期復折枝之命,趕著馬車前去軒轅居接荷衣欽涯參加折枝的盛大婚禮.

今日,郝爾漠國舉國歡慶,一片祥瑞,喜慶之氣.折枝的選後儀式並非按照歷代慣例進行,不用嚴格要求初選人的身世,相貌,才學,並非只有大勇士,大文夫家的女兒才有機會入宮.但是,前任國王安達放了最低寬限,候選女子家中必需有人在國中為官.這樣,那些最低官員的女兒也有機會飛上枝頭當鳳凰.

折枝親臨初選儀式,一眼相中小祭司莫桑達郎的女兒.莫桑阿琳不顯眼,猶如一朵開在半山的山間野蘭,淡淡地飄著香味,還野勁十足.再後來折枝直接賜予金冊,告親,迎親.迎親的隊伍是今日大早出的宮門.雖是隆重,卻不是折枝親自操辦,交由司禮部全全負責.折枝倒是對於迎接荷衣觀禮之事過於上心.他雖是語氣平平地交待於子期,定要把荷衣接來,同樣的話卻說了兩遍,話後還小聲地說,也許這是最後一次見面,總要讓大家都回歸幸福.一個王者迎親時,在意的不是嫁進來的女人,而是前來賀喜的客人,那荷衣在他心中的份量仍舊是舉足輕重的.

通往軒轅居那條林陰路上,於子期坐在馬車邊緣,林昭趕著馬車,"師傅,那荷衣姑娘究竟是什麼人物,能得到王的愛慕?"於子期不笨,想要在郝爾漠國立足,不僅要得到折枝的賞識,更要擁有自己的力量.他雖不被賜封任何官銜,卻拿有隨便進出皇宮的金牌,背後替折枝做事.他除了擁有折枝分派的秘密武夫,還自收了徒弟,門生不下百人.林昭是所有門生中,於子期最看重的.雖是看重,卻仍是嚴厲,"這話你私下對我說既可,萬萬不得謠言."殺手做習慣了,他的語氣照舊冰冷,丟不掉那份與生俱有般的尖銳,決絕,生硬.

林昭看一眼於子期那嚴肅的神情,立即閉了嘴.於子期話已至此,氣氛變得僵硬起來.往日,軒轅居敞開著大門,總能看見純兒的身影.他們剛下馬車,看見小樓的木門半閉半掩,沒有任何動靜.於子期心想,前次送禮來,說好今日一大早來迎接他們進宮參加王的婚禮,他們不會沒有準備的.

林昭不趕多話,看於子期眼色行事,"你先去扣門."

林昭下了馬車,咚咚地敲門,沒有回應聲,"師傅,裡面好像沒有人."

於子期心說,荷衣習慣早起,太陽都出來了怎麼會沒有人應門?一種不祥的預感壓在他的心頭,上了眉彎處緊緊鎖著.下一刻,於子期闖了進去,急於尋人,卻又小心行事.小樓底層空無一人,安靜得過於異常,腳步聲,呼吸聲清晰可辨.

"師傅……小心."林昭驚呼出聲,手中的劍在語畢前穩穩地擊中於子期背後飛速而來的飛刀.那劍與飛刀"錚……錚……"地響,撞出亮眼的火花.

於子期來了個"猴子爬樹"式,順著樑柱輕飄飄地攀到二樓,朝著那飛刀飛出的地方放眼望去,空無一人.

木純兒手腳被綁得緊緊的,被人扔在小木樓堆放雜物的小房間內,昏迷不醒.於子期吩咐林昭,"四處找找,任何蛛絲馬跡都不可放過."他們分頭行事,掘地三尺地搜索.末了,仍舊不見荷衣欽涯的任何蹤跡.小木樓內,沒有任何打動,反抗的痕跡,物品整齊地擺放,桌椅木凳安然地陳列,空氣中也沒有任何**的味道.於子期暗自分析,君欽涯洞察事物的敏銳力不壓於天網的任何人.他失去了武功,只是失去了進攻和反抗的能力.但是,他不可能毫無查覺就被人擄走,就是無奈之下,被人擄走也該留下點蛛絲馬跡才行得通.君欽涯是何等聰明,小心的人,被擄走前卻沒有給他們留下任何線索.

怎麼一回《手機訪問 http://wap.xs.》事?

於子期百思不得其解,就連窗台上的灰塵他都仔細打量過,仍舊發現不出任何異常.

林昭過來碰頭,"師傅,沒有任何發現,一切都安然無恙."

於子期納悶,該是怎樣的高手能毫無動靜地把君欽涯給擄了?絕對不是天網的人,天網的行事作風他瞭如指掌.或者天網的人現在正被更高明的人控制,重新編排了整個隊伍.又或者,是尋仇的人找上門來.這些通通都可以留下線索,為什麼毫無發現?

正在思索的於子期被林昭的叫喊聲中斷了思緒,"師傅,那個小間還沒有進去."

於子期使給林昭一個眼色,"進去看看."話還沒說完,他自己挺身而進,一眼望去,木純兒縮卷在雜物中,"純兒姑娘,醒醒,醒醒."於子期解開木純兒身上的麻繩,拍打她的臉蛋,沒有反應,用拇指掐她人中穴,見她緩緩醒來,"純兒姑娘,荷衣和欽涯去了哪裡?"他始終關心的是荷衣的安危.

木純兒緩緩睜開眼睛,來不及看清是誰喚醒了她,又垂了眼皮.見她嘴唇發白,兩片乾渴的唇瓣泛著白色的死皮,面色蒼白,胸前平緩地起伏.於子期拈指給她把脈,無異常.他二話不說把她抱到小樓外,通風,透氣,"林昭,去裡面打碗清水來."

林昭從裡面端來清水後,於子期從懷裡掏出一片乾枯的綠葉放入水中,確認軒轅居水缸內的水沒有被人下毒.

"師傅?"林昭不解.

於子期念道:"萬事都要小心為妙,以後我教你怎麼製作這試毒的乾草.你去給純兒姑娘拿個枕頭下來."

最終,於子期確認木純兒是中了風飄飄,一種即時的***,可在短時間內讓人失去知覺,致使人醒後四肢無力,嚴重缺水.並且,它香味十足,溶在空氣中瞬間消失,不留任何氣味,"純兒姑娘,荷衣他們被什麼人擄走了?"







第178章 恩怨(二)

一個蒙面人佝僂地徒步走近,步步顛簸,彷彿她邁出下一步就會跌倒在這積滿灰塵的硬地板上.

荷衣一動不動,乖巧地坐在地板上,眼睛水靈靈地盯著眼前漸漸走近的老人.她真替老人擔心,蒼蒼白髮,瘦如乾柴還能有力氣行走,就不怕稍有不慎跌個中瘋癱瘓什麼的.

老人停在荷衣身前五尺的距離,打量荷衣,道:"安達說,郝爾漠國來了一個和姐姐長得相像的姑娘,還攪亂了枝兒的婚禮,得罪了神靈.這個姑娘原來就是你?"說罷,她退後兩步,又前進兩步,眼光不曾離開過荷衣,"這哪裡是像姐姐的樣子,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姐姐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水汪汪的眼珠;水蜜桃的臉蛋,白裡透紅,紅裡泛白;鷹一樣的眸子直直地盯著人;還有那天不怕,地不怕的膽子,面不改色."

天!荷衣簡直不敢相信,這個老人是一個婦人.她那走形乾枯的身材相貌和聲音明顯的不成正比,天籟的聲音,蒼老佝僂的樣貌.這世上竟然有這樣的人活著.她究竟是人還是妖?依瑪可以食人血,吸取純陽男子的陽氣來保持青春,那這個老婦人又是怎麼保持的清亮嗓子?難道又要害以人命,於己方便嗎?

"小姑娘,按輩份你得管我叫一聲姨娘,別怕.我不會傷害你,也不會傷害別人.我只是不想讓姐姐再傷害任何人,不再傷害我的安達.死了一個依瑪,姐姐又回來了."老婦人自言自語道,說話間越來越靠近荷衣.

荷衣只是盯著老婦人,嗓子哽了又哽也無法發音,那雙鷹一樣的眸子直直地盯著老婦人,沒有敵意,沒有怕意,平靜得如一潭無波無浪的湖水.

老婦人走近,漂亮地聲音問道:"小姑娘,告訴姨娘你為什麼要來郝爾漠國?你的到來,把郝爾漠國的一切平靜都攪亂了.該讓我怎麼懲罰你?"她聽不見荷衣的回答,有些不太高興地皺了皺原本溝壑般的眉頭,道:"告訴姨娘,為什麼要來?打破了別人的幸福,也打破了自己的幸福?"

荷衣不動聲色,平靜地對視老婦人滄桑有力的眼神.

老婦人突然記起,道:"哦……姨娘忘記了,你被我點了啞穴."說罷,動作緩慢卻極有力地替荷衣解了穴,道:"說吧,為了什麼?"

荷衣並不大聲,卻十分鎮定清楚地開口問道:"欽涯在哪裡?"

"欽涯?你是說那個長得很像古域國皇帝的男人嗎?他是你什麼人?"老婦人極有興趣地問道.

面對這樣陰氣十足的老女人,荷衣不想惹她不悅.與其逆她,不如順她意,"他是我夫君."

老婦人輕盈地笑道:"真不知道你是姐姐跟誰的女兒,怎麼跟皇帝的兒子搞在一起.也不知道姐姐是怎麼想的,爬到了古域國太后的位置上還不甘心.這恩恩怨怨牽扯來牽扯去,盡然變成是兩個國家的了.她始終是不甘心,不甘心.也難為她了,身為一個女人,有本事掌管天下不說,就是那狠毒的心就讓人佩服.我怎麼就沒有她那麼狠毒?要不,我也不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老婦人說罷,自個兒打量了個遍,瞧著她自個兒風乾般的身子,垂落在胸前整齊卻又蒼白乾枯的幾絲殘發,那雙手上皮骨分裂的人皮.她那眼神越發尖銳,像萬千毒針一樣散發,心想,曾經萬縷青絲,閉月羞花,被心愛的男人疼著,而如今……美好的青春也不過只是煙花開敗,亮麗一時.這一切……要怪都應該怪那個女人太狠心.

老婦人的眼神又突然變得慈祥,輕輕對荷衣笑道:"小姑娘,叫一聲姨娘,我就告訴你姐姐是什麼樣的人."

荷衣平靜地道:"我只想你告訴我欽涯在哪裡?你們對他怎麼樣了?"

"叫姨娘."老婦人用人妖的聲音清晰地低吼道,讓人毛骨悚然.

荷衣沉默,那一刻害怕的心幾乎讓她窒息,不為怕這老婦人對她下手.而是,而是……她幾乎不敢想像,這樣陰氣濃重的老女人會把欽涯怎樣?害怕再一次見到欽涯血淋淋的臉,這一路走得太累,太疲憊.能不能把他的欽涯還給她?就讓她用生命去抵押.

淚,酸楚的,絕望的,痛心的,泉湧般奪眶而出,化作兩行小溪長流.她泣不成聲,"姨娘,欽涯他還活著嗎?"她不是被嚇哭了,怕了才叫她姨娘.如果叫一聲姨娘,她肯告訴她欽涯尚且活著,她願意叫她千聲,萬聲.

可是,一個可怕的聲音讓她絕望,"造孽……姐姐為何要種下這輩輩相連的恩怨,棒打了所有的鴛鴦.別怪姨娘狠心拆散你們,要怪就怪你那狠心的娘親."

荷衣幾乎用求的,聲淚俱下,甘願低下,"姨娘,求求你告訴我,你到底把欽涯怎麼了?"

老婦人輕輕笑道:"你是關心你娘親還是關心你夫君?我可以一一告訴你,你想聽哪一個?"

荷衣用淚眼相望,痛到無法言語,細細聽著老婦人一句一字道:"那男人對你如此重要,就先說他吧.你要知道我一個老婦人要打探到有價值的消息是需要錢的,你是寶,他也是寶.為了要賺回本錢,當然也要把你們拿來做買賣.那個男人的身份真是高貴,多少人爭著要取他性命,我能不把他賣出去嗎?我一個老婦人,要賺錢多麼不容易,有的賺我能不賺嗎?你自己想一想,他被賣到他的仇人手上,他會有什麼下場?他的身份你最清楚不過,他的下場你也最清楚不過."

欽涯在仇人手上?荷衣眼前一片渾暗,沉沉地暈在塵土厚厚的地面上.生與死在這一刻變得毫無意義,反而生命是她的累贅,讓她痛不欲生.






第179章 恩怨(三)

荷衣醒來,在一陣清香的空氣中睜開了眼睛.她以為又是黃泉路上的曼珠沙華,那種香味如此熟悉,卻不料那老婦人蒼老的面容如惡魔般映入她朦朧睜開的視線中.

"小姑娘可聞到了花香?要想死可不容易,你可是我的寶,就看看姐姐有多狠心,會不會連你也不顧及了."

軒轅居的小樓前,木純兒漸漸清醒,喝下於子期餵給她的清水後,唇瓣明顯地濕潤了,"謝謝……子期兄."她不知如何稱呼他,猶豫了片刻就順著荷衣叫了他一聲"子期兄".

"岳姑娘她……"木純兒含糊不清,眼角掛上了淚水.

於子期見狀,輕聲道:"別急,你的身體沒有大礙,只是中了風飄飄的毒,毒是自動解的,休息一下就會有力氣了.你有沒有覺得舒服一點?"

荷衣說得沒錯,於子期的心也是肉長的,其實他關心人的時候讓人很感動.木純兒擦了淚水,擠出一個笑容,輕聲地道:"謝謝子期兄,我也不知道岳姑娘他們被什麼人帶走了.我推開門的時候只看見一長串的黑影飄出窗外,沒有岳姑娘他們的身影.再後來,我也不知道被什麼人綁了.昏迷前看見一個漂亮的女人追了上去,只留了一句話給我,讓我傳給你."

於子期趕緊問道:"什麼話?"

木純兒如實說,"她只說讓你去找她."

於子期一陣茫然,道:"找她?"他思索了片刻,問道:"那她有說她是誰嗎?"先前他猜測那個女人有可能是阮嬌娘,但是又立即否認了.阮嬌娘明明是被玄武暗算,身負重傷,吐了一地的鮮血.她怎麼可能知道欽涯他們正處於危險當中.就算她知道,她也沒有力氣再追去同幕後神秘人交手.他趕緊追問:"純兒姑娘可有看清楚那個女人長的什麼樣?"

木純兒努力回想,只記得是在月光照耀下,一個身手矯捷,長相出眾的女人看了她一眼就向外面追了出去,"告訴於子期,讓他來找我."那女人來不及交待任何,就匆匆消失在夜色.

聽了木純兒的話,於子期嗅到那女人留下的話中有阮嬌娘的味道,但又不敢斷定.依照昨晚他替她把脈的情況來看,她只有力氣躺在床上養病,調理內傷,不可能出現在軒轅居.那麼郝爾漠國還會有誰願意為欽涯冒險?只有阮小魚,但阮小魚遠在古域國清真寺,"純兒姑娘,那女人除了留下一句話,有沒有留下別的什麼信物?"

木純兒無奈地搖搖頭,輕聲道:"當時的情況我記不太清楚了."說罷露出一副自責的表情.

於子期輕輕微笑,示意木純兒不必自責.那一刻他的笑容在她心間開成了一朵最美麗的花朵,"你先休息."他吩咐林昭守著木純兒,自己向那間小屋走去,再次求證發現了一個血色的小圓圈,"帶上純兒姑娘,我們先回府."

沒有荷衣出席,折枝的婚禮照常進行.於子期找遍全府上下,找不到任何阮嬌娘的蹤跡.唯一讓他發現的是,阮嬌娘在她床前留下一輪血跡乾枯的圓圈.這是天網的聯絡信號,阮嬌娘用了他最熟悉的方式給他引路.他曾記得阮嬌娘是與曾經身為天網尊主的君欽涯對抗的人,她從城門搶下了岳家父兄的人頭,能知道天網的聯絡信號一點也不為奇怪.他越發越覺得阮嬌娘的力量是多麼的強悍!

匆匆交待,"林昭,你悄悄向王稟報荷衣姑娘已經離開."不去影響折枝的婚禮,一切照常.

林昭明瞭,點頭道:"師傅,路上小心,隨後我就趕到."這些日子暗地幫折枝做事的每一個細節,已經讓他們師徒極有默契,無需多的話語就能明白.

木純兒已經恢復了體力,緊張地看一眼於子期,請求道:"子期兄,我也同你一起去."

"你留在林昭身邊,他會告訴你怎麼做."

"都說虎毒不食子,不知道姐姐這只吃人不吐骨頭的老虎會不會連她親生女兒的性命也願意葬送.告訴姨娘,想不想見到你娘親,她正往郝爾漠國趕來.你聽見了嗎,浩浩蕩蕩的隊伍,馬蹄奔騰的聲音?"老婦人微笑地傾聽,喃喃地說道.

荷衣只有聞到四周清淡淡的花香,至於老婦人說的聲音,只是一片安靜.這個隱蔽又陰森的地方,能聽到什麼聲音?那花香是老婦人收藏的藥,可以讓人從昏迷中清醒過來,正如鄭水清曾經的薄荷香一樣神奇.郝爾漠國盛產的就是這些奇特之物,藥也好,毒也好,妖術也好,都奇得讓人無法理解.

老婦人見荷衣不搭理,她耐心地重複道:"告訴姨娘,你想見到你娘親嗎?我那個貌美如花的姐姐."

荷衣水汪汪的眼睛再也沒有光彩,黯然失色.老婦人裝作心疼地撫摸著她光滑的臉蛋,"姐姐可不像你這麼沉默寡言.她除了漂亮,還能說會道,把整個天下都說到她的手裡了."

荷衣無力又平靜地端詳老婦人的容顏,她是她來到這個時空的第幾次坎坷了?她記不清了.當初冥王告訴她,天命出現了變數,一切就要懲罰到她身上.來世,她將會受更多的苦,《手機訪問 http://wap.xs.》能不能再與欽涯共續前緣,就要看她自己把握了.如果說,因為她改變了天命,受到了懲罰,那麼為什麼還要連欽涯一起懲罰?欽涯哪裡錯了?

突然,荷衣蒼涼一笑.這一笑,讓耐心地老婦人有些不悅.她那溝壑層層的臉繃緊,"姨娘在問你話.同樣的話,不要讓姨娘說三遍."她雖是不悅,卻仍舊耐心地說道.

荷衣仍舊是笑,笑裡生悲,生出絕望.欽涯的仇人成百上千,他落在他們手裡他能有什麼活路?他曾經以殘酷的方式殺了他們的人.這一報還一報,用他的命也不能抵還他欠下的人命.

她,不再有希望.

這一次,老婦人是真的被惹火了,她抬起蒼老褶皺的手,露出人妖一樣的指甲輕輕地往荷衣的臉蛋上劃過.剎時,一行乾淨鮮艷的血從荷衣粉嫩的皮膚一湧而出.








第180章 恩怨(四)

"姨娘忘了告訴你,我不喜歡把相同的話說三遍.姨娘也忘了告訴你,我雖然不會傷害任何人,但是我一看到誰有漂亮的臉蛋我就嫉妒.你這張漂亮的臉蛋是妖精姐姐給的,所以我也嫉妒.本來我不想傷害你,但是你非要讓我把同樣的話問你三遍.在說出第三遍前,我要讓你付出代價.不要問姨娘為什麼,這世上就沒有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老婦人一氣呵成.

正如老婦人所說,荷衣的臉蛋像水蜜桃一樣,白裡透著粉紅,粉裡透著白.那樣的皮膚,突然開了一道口子,鮮紅的血液從裡面潺潺地湧出來.那鮮血在老婦人眼裡,正如水蜜桃汁一樣甜蜜可口.老婦人不由地哽咽了口水,伸出乾枯的手指輕輕擦拭荷衣臉上的鮮血,吐出舌頭美味地舔上一口.她那神情,猶如窮極久日不沾葷的鄉下人吃上了一口肥肉時的滿足.得到滿足的老婦人欣慰地舔了舔她唇瓣上殘留的血跡,輕輕笑道:"好了,你得到了懲罰.就讓姨娘第三次來問你,想不想見到你娘親?"

紅色的水蜜桃汁順著荷衣的唇瓣流進嘴裡,那血腥味是仇恨的.她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刻骨銘心地去恨過一個人.她曾經認為所有的恩怨都只是過眼雲煙,無論任何恨仇,哪怕是於子期殺了岳一飛,她也仍舊沒有選擇報仇,而是繼續精彩地走完沒有親情的餘生.可是,這一刻,她對眼前陰狠的老女人恨入每一滴血液中.是這個老女人悔了她這一輩子的所有.她的目光平靜得狠毒,化作一把鋒利的飛刀仇恨地射向老女人.那種仇恨深深地埋葬在她異常的平靜中.

殺了我吧,殺了我做鬼了也不會放過你.哪怕是魂飛煙滅也要讓你這個間接殺死欽涯的老女人永不超生.她如是想.

老婦人拉長了臉,低沉地說道:"難道還要讓姨娘問你第四遍嗎?如果讓姨娘問你第四遍,代價可是很大的."

荷衣頓字如針,"殺了我."多餘的字,她不願再說.

老婦人不笑的時候很像傳說中的老巫婆,鬼點子多,"你想死還不容易."語畢,不知道她從哪裡摸出來一個小瓶,揭開瓶塞灌給荷衣透明的液體,"不知道你喝了這瓶聖水會變成什麼樣.當初我就是讓姐姐給灌了這瓶聖水,才瞬間蒼老,變成現在這樣音貌怪異的人.姨娘怎麼捨得讓你死,要讓你死也是見了姐姐之後的事."

荷衣喝下老女人所謂的聖水,一陣冰涼的感覺通遍全身,蒼涼地嗆出聲,"咳……咳……"

老婦人繼續自言自語地說道:"聖水也是有脾氣的,遇到不同的人,下場不同.就看你運氣如何,若是好的話也許能救你命.也不知道你那夫君喝了它死了沒有.不過即使是他沒有死,呆會兒把他交給他的那些仇人,他也必死無疑."

荷衣瞪大眼睛,眼光中蹦出的希望像煙花一樣燦爛,"你說什麼?欽涯還在你手裡?"

老婦人貌似悲傷地感歎道:"是你娘親更重要,還是一個跟你沒有血緣關係的男人更重要?為什麼口口聲聲都要提到他.你可知道姐姐今天會有什麼樣的下場?你怎麼半字不提她,難道就一點也不關心她的下場嗎?"

荷衣只是哀求,"欽涯他在哪裡?"活著有希望了,她一想到欽涯此刻也許正遭受到這個老妖女給的折磨,她就猶如被抽空了心血,無力呼吸.自從她和於子期從雪山走出來後,心痛的病一直未癒,直到找到欽涯,他們從結怨陣中活著出來後,她才慢慢恢復.而此刻,又是那種鑽心的痛,好像心臟千穿百孔地扎滿了毒針,一呼吸就痛,痛到連心臟都不會跳動了.她忍著心痛,額頭冒出了一粒一粒細細的汗珠,猶如大病了一場,蒼白了臉,"欽涯他在哪裡?你可不可以不要折磨他.你們上一代的恩怨又究竟關我們何干?非要讓我們也一起扯進來.你要找我娘親,你找啊,為什麼要傷害欽涯?"

老婦人頓字如針,"不抓了你,我手裡能有什麼籌碼?你一個黃毛丫頭怎麼知道姐姐的陰狠和利害.我拿不出大量的財力,怎麼打聽那麼多有利與我的消息?你可知道我日日夜夜躲在這裡不能見人,連自己的親身骨肉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就連安達,也只能每逢清明他來看我時,才能聽一聽他在陵墓外的聲音.今天是枝兒大婚的日子,整個郝爾漠國的驕傲.可是我的好姐姐,她非要這場婚禮變成戰場.你說,我抓你有什麼錯.兩個國家的太平都在你一個人身上了,你不覺得你的犧牲很值得嗎?"

荷衣對她此生的生母何妃沒有任何認識,唯一的印象就是她丟下了岳一飛和他們兄妹嫁給了欽涯的皇帝父親,還為了當上皇后設計害死了欽涯的母親.歷史上有個武則天不擇手段地殺死了自己親生的女兒,陷害給別人.從此武則天平步青雲,登上了女皇的寶座.在荷衣的印象中,何妃只不過是一如武則天的狠毒女人,"你以為她會為了我,放棄攻打郝爾漠國嗎?兩國的戰事一拖再拖,拖到今天已經是定局.我在她眼裡算什麼?相比天下,我不過是一粒沙."

聞言,老婦人輕笑,"你想到的事姨娘能沒有想到嗎?我要讓二十八年前的恩怨,都在今天了結了."

荷衣沒有任何理由不相信老婦人的狠毒,一絲希望瞬間消逝,正如綻放後的煙花,光亮地劃破夜空後,悄無聲息地滅了,"你準備什麼時候把欽涯交給他們?"

"你沒有必要知道太多.姨娘是看在你也是無辜的份兒上,才告訴你為什麼請你來.其餘的你不該問."老婦人用極其美麗的聲音婉約地說道,說罷側頭傾聽洞外的無聲的響動,"我想你有個朋友可能來了,要不我請她出來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