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歎息
生意多年的堅挺之後,終於日漸疲軟
那麼多空閒中掉落的時間,砸的我不知所措
它們是寶貴的,而我卻只能用來細細的浪費
這是怎樣一種撕心的痛啊
想留,不住。想抓,不得
我眼看著生命一點點坍塌,卻無以支撐
不知有誰探聽到我此時的一聲歎息
◎幸福的內涵
幸福必須來自疼痛或者災難
如同狂歡是一群跳躍的孤單
一個人秘密行走,內心的荒原
我不止一次躬身拾起蒼涼,困惑,飛血的期盼
因為長久的苦寂,逐漸喚醒我對塵世的熱戀
我必須俗俗的活著,以便在卑微的呼吸中
翻來覆去的思想,人生幸福的內涵
◎一種高度
面對大面積的迷失,有誰還在新生
我必須高舉無形卻又真實的刀,斬殺自己
讓軀體千瘡百孔,讓靈魂鮮血淋漓
在一種持續的絕望中
復甦對生命最樸素的認知
平靜的水,總在尋找低處更低處
以澄明務實的卑微之態,匯聚生命的價值
而永不厭高的人類,卻是不擇手段的向上向上
在孤獨的高處展覽人類從不停歇的慾望
一粒野草的種子,挺向天空的距離
再矮也是一種生命的高度
可有多少人踐踏了這種高度?
◎直達死亡
死亡是一根柱子
所有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
就以不同的方式,向它靠近
沿著悲觀主義,一路思想
生命的成長就是消亡
歲月一個小小的彈指
我們就將終結漫長而短暫的一生
生命,起於哭聲又止於哭聲
我們該怎樣突圍苦難的堵截
抽離出屬於生命原本燦爛的內容:
微笑永遠戰勝淚水,暗夜向黎明臣服
最後我將滿笑意的寫下:有靈魂和志氣的人
決不輕易奔向,注定的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