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夢是一支唱不完的歌謠,一經素年,美好時光已變樣。景依稀是那時的景,人卻已不是那時的人。多少惆悵滿心懷也只能破釜沉舟埋心底,淡淡心事漫卷。--若淺墨

  (一)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

  歌聲綿綿隨風傳入耳,思緒飄飄渺渺,一別數年,再聽當年那首六一兒童節時唱的歌謠,多少情緒在心間綿延起伏,心潮澎湃,絲絲熱淚盈滿眼眶。

  猶記得,當年我們也曾像歌中所唱。在藍天,白雲,青山,綠水之中快快樂樂的成長著。聽不到這個世界的嘈雜聲,看不見勾心鬥角的黑色一面,純真得沒有任何雜碎。

  掬一捧清水,花氣飄香,歡歌笑語暖人心。笑容掛臉上,我們手拉著手,輕輕的哼著歌謠,踏著碧綠的小草。背著書包一路上打打鬧鬧嘻嘻哈哈,把童年演繹純美無暇。

  直至今時此刻,那回憶還是那麼清晰可見,一卷卷,一幕幕畫面時隱時現。回憶的童年是一把翻不到底的童話書,邊走邊忘也邊憶,反駁時光,兒時美是最難忘的好。

  我眷念,我懷念的是我們美好時光已經在一天天一年年中流失。走了,淡了,忘了,算了,這是我們的結局,很悲慼。

  (二)

  晚霞千里,有鳥飛過,我站在時間的縫隙,回首往昔,瞬息萬變的世界,它沒有為我們多做停留。從來不曾忘記晚霞中的那片花田,花蝴蝶流連忘返花間,它編織了我們的夢。

  親愛的年少同伴們,你們是否也如我一般牢牢的記著那片花田?那個我們一起玩耍的天地?淡紫色的小花,碧草襯托,淡香欣然,拉開視線,目光飛躍,心思神采飛揚。閒坐花田上,玩起丟手絹的遊戲,閒情逸致在我們身上盡顯無遺。

  是否,一切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念念不忘的過去,始終只是一場輕蕩蕩的鏡花水月,還是你們也把這份情誼埋藏在了記憶之海?丟手絹的遊戲我會玩,猜心的遊戲我卻不會。

  不得而知,得不而知,人生變化太大,想法總是落後於變化。人生得之失意十之有八九,不奢求不該之物,不祈求不存在之情,向前看,柳暗花明又過一村,前方風景依舊美麗如畫。

  (三)

  日落西下,月上天中,晚風襲襲而來,絲絲涼意透衣衫,揮灑了一天,情致心兒爽。一進門,大人們的責備聲在耳旁響起,小小的心兒又幾分失措,卻也沒為此貪玩而有所悔悟。

  孩童時期,玩得最多,笑得最真卻也最不失童真。

  一個終點的結束標誌著另一段路程的開始,圓圓圈圈,圈圈圓圓,無止境的重複著生命的歷程,時間是見證者,回憶是填滿者。鄉間小路很長,長得我們來不及用一生去走完,時光便在錦年中老去。

  昨日的歌,今日的景,來日的人,三者之間千思萬緒中不斷。

  芳菲一生,蹉跎一世,夢很短,童謠唱在童年。童年人人都有,人人童年又不相同。哀哀怨怨,悲悲喜喜,都是人生的一種態度。一段歷程很短暫,我無法用盡一生去描繪它的姿態,只知道且行且止且珍惜。

  風光一季,盈盈芳華終需謝,舊時光於我來說足以傾城,童謠還在耳邊唱,人已走,草也荒蕪,誰的人生又不是進進出出?不悲不喜是最好的人生態度。

  童謠一曲夢驚寒,芳菲一朝隨風搖散,素年錦時又換一套,再啟程,命運又開始輪迴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