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在追求什麼?靜思下來想一想...,自脫離娘胎到離開人間歸天,經過多少悲歡離合,在歲月中您留下多少的足跡,經過多少的挫折,得到多少的成就,同樣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它還是在大宇宙中瞬間的存在,河川、山脈、日月星光依舊是百年如一日始終未加動搖,但繼往開來先人一代傳一代,在紛爭、流血、怨恨、仇隙、饑荒、歡笑與慶宴中創造每一個時代,在歷史記載中都其評價。
再聰明的人、權勢的人、有財富之人也敵不過死神病魔的招手,因此在有生之年應該盡情的歡樂,俗道:『高興也是過一日,悲傷也是過一日,何不高高興興過日子』,可是人必境有七情六慾,會追逐心中想要的人、事、物之慾望,但人生常是十之八九不如意,經不起考驗之人就會怨天尤人,忿怒發洩他人,忘了檢討自已,最後不但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已,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也會有機會去得到自已想要的東西或實現自已心中慾望,但機會是靠自已去創造的,還有是您懂不懂去把握,很多事就是瞬間的一個轉換,結果產生不的漣漪,但我一直相信,只要心中有愛,最後上天會慈悲讓您得到您心中的願望,
   也許我們會像夢蝶飛舞在花叢之間,在百花濃香世界過的非常快樂,但內心真的快樂嗎?我不覺得~~我相信會有不踏實之感,空虛、孤獨,因為在花花世界您忘了自我存在的價值感,雖然我們如螻蟻般的辛苦,每日汗流浹背,但內心過的很充實,每一份的果實都是自已辛勤獲得,內心很踏實也很自傲,這種甜蜜的付出是很快樂的。
   我一直在想人的生命如何用價值來衡量,快樂與悲傷又如何來秤量,在漫長的歲月中喜怒哀樂帶給多少喜悅與失望,衡量中我評估失望悲傷大於快樂與喜悅,只是您對事件的認知與滿足,人與人之間真的要恩怨分明嗎?不可以相互包容嗎?老天為何不能多賜給人智慧,且要賜給人滿足慾望的心,貪婪的心是萬惡的開始,多少的宗教家都在勸人不要貪、巔、癡,但真正能說明神意又有幾人,如果真正要說,那要怪上天賜給人一顆貪婪之心,社會越進步這顆心越大越顯明,想一想原始社會,大自然清靜人心,這世界多麼安祥快樂,如今~~~一片黑暗,連呼吸都叫人痛。
    河川、山脈、日月星光之美.人們已經不去欣賞,大自然之美已經被黃金、鑽石、錢財之光給湮沒,人的一生到底在這紅塵滾滾的世界,如何來展現一生的光輝,此刻的我真的很茫然不知,生病之後,對人生看的越淡,很想逃離這煩惱的世界,找到心中一片淨土,很悲哀是我依舊無法脫離親情束縛,必須繼續為五斗米折腰,直到離開臭皮嚷,真的很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