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月十五,今夜的月兒似環,可今夜只有你孤孤單單的懸在死一樣寂靜的天穹裡,灰朦朦的,你的臉慘白慘白。你冷嗎?你孤獨嗎?沒有星星的陪伴。一昔為環,昔昔成玦,也無怨無悔,心甘情願。今夜我就如那天上的明月,你看得見嗎?我把你的夜空也照得慘白,如劍的寒光是不是把你那深邃的雙眸刺痛?如果是這樣,你就真的會明白我有多愛你。我不要你的容顏,只要你的心,一顆曾經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心。

  夜是那樣的靜,遠處的燈一盞一盞消逝在這寂寞寒夜裡,我也不知你是否還為我獨留了一盞,掛在我思念你的路口。習慣在這樣的夜晚,默默地眺望天的那邊時隱時現燈光,今夜又有多少癡男怨女無眠?忘卻紅塵中的紛紛擾擾,繁華落盡皆是清寂。盼的君心似我心,又能望誰能解相思意?仰望蒼穹輕歎:「若欲訴相思,又該寄與誰?」

  蒼穹無語,只有那不解風情的微風,輕輕拂過我的面頰,吹亂了我發。縷清了發,卻又亂了心扉。

  本以為,沒有化不開的思念,沒有解不開的情愁,沒有沖不淡的眷念,沒有抹不去的煩惱。此刻,我真的懷疑,是不是我今生在過奈何橋時孟婆忘了給我喝忘川河裡的那一碗水?不然,我為什麼總不能忘懷,你給的笑,你給的淚,你給的情,你給的苦,一切的一切我都不能釋懷。

  你生活在一個沒有我的世界裡,而我居住在一個只有你的天空下……

  這個世界上,有的人注定是為情而生,為情而活的。他們的夢想總是長在天上那最高最耀眼的地方。一生在愛恨裡交織得百轉千回,不撞南牆不回頭,撞了南牆也只是頭破血流,只為拼卻時的一醉。永遠活在他為她描繪的精彩無比的畫卷裡,怎麼也不明瞭,無論多麼艷美的畫卷,總有褪色的一天。


  孤獨的夜。

  獨處時,那些沉澱的記憶總會翻江倒海般席捲而來,打濕了我的衣襟。習慣枕著一顆疲憊的心睡去,這樣,我就再沒有氣力去想了。可醒來時,發現眼角的淚痕依然沒有被風乾。我不知道我的前生是不是也是佛前的一棵絳珠草,不然我的淚今生為什麼流不盡呢?

  緊緊是一個轉身的距離,一切都成了你我的斷點。回不去了,今生再也回不去了。只是我在你的世界了消逝了,而你卻每一分每一秒都刻在我的心裡,仍致我每天夜裡都不敢熟睡,我怕我每睡一秒,你在我心裡就少停留一秒。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愛一生,恨一生,念一生,癡一生,卻只能惆悵一生,遺憾一生。

  我好害怕,如果我們有緣,相遇在曾經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的某一個路口,你的臉會是怎樣的表情,是喜是悲,還是尷尬。

  我想你會平靜的跟我說一聲:「你好!」然後,挽著你的她若無其事的從我身旁離去。我想我肯定也會悄悄的離開,心中雖也會泛起層層漣漪。

  如果我的他問我,為什麼你眼睛紅了?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剛才有一粒細沙吹進我的眼。

  若干年後,你只是那粒吹進我眼的細沙,再也不是永駐我心頭的那一道抹不去的傷痕。多麼渴望那一天的到來呀。

  曾經為你,不假思索地丟棄了隨手可得的幸福。曾經為你,把繽紛的心等到荒蕪。時光輕柔,荒了我的容顏,歲月蹉跎,拉長了想你的距離。心似刀割,盼重逢卻遙遙無期……

  於是,我不停地敲打著鍵盤,記錄這每一顆想你的心。也許真的是我不知道怎樣去宣洩靈魂的孤獨和寂寞,只有這些長長短短深深淺淺的文字可以給靈魂以無味的慰藉,忘不了的是你的心還是想你的那顆心,停不住的究竟是感覺還是曾經的記憶?

  「辛苦最憐天上月,一昔為環,昔昔都成玦。苦似月輪終皎潔,不辭冰雪為卿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