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戀上廚房   和好友交換菜譜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可憐的小半仙  

不知道那個步驟做錯   硬是沒做成功

為了讓以後我們的交易能繼續長久的持續下去  

我決定  把流程詳細記錄下來

恩~~   不拍不專業  

  所以  請看一下操作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首先  介紹下材料:  

肉小排  

(最好是到菜場挑選新鮮的  超市的多少有冰凍縮水  做出來口感不好)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size=6>料酒  白糖  白醋  鹽

(份量下有圖解)



材料齊全,現在開始操作。

首先,預熱油,5成熱時,倒入白糖。(之後換小火)份量根據你的排骨來定。

因為我這次排骨比較多。

所以我放了正常飯碗的3/2碗白糖,開始炒糖油。

(我家火比較小,我差不多炒了4-5分鐘後糖油成型)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size=6>

不停的攪動,因為如果冒煙,糖會焦,變苦。

中間可以適當的調整火大小。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size=6>待糖開始起小泡時,換大火,倒入事前準備好的排骨。

迅速翻炒。以免糖油燒焦粘鍋。

不要著急放調料,不然之後會不入味。

翻炒至肉排上色,5-6分熟。

(再次強調,我家火比較小,當時旁邊還在燉湯,

所以大概翻炒了10-12分鐘)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之差不多這個成色後,倒入3-4勺料酒。2勺白醋。

3小勺鹽。翻炒2-3分鐘左右。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差不多十分鐘後,燜煮得差不多了,

這個時候就要開始翻炒收汁了。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不要著急,一定要看到湯汁粘稠,

和排骨融為一體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



哇哈哈

~~好吃的蜜汁排骨上桌咯~!!!

顏色很漂亮的

全程拍攝都沒有PS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