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9點多鐘,大馮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攔住了。小女孩說:「叔叔,你能不能幫我在那個報攤買份晚報?」小女孩邊說邊將一枚硬幣遞了過來。
  大馮順著她指的方向望去,果然,前方50米開外有個報攤。大馮有些驚訝,心想:你怎麼自己不去呢?但他沒好意思說出口,就拿著錢過去了,將一元錢遞給那個賣報婦女,然後取了報紙,轉身往回走。
  那小女孩還是站在樹底下,大馮笑著問:「你怎麼站在樹底下呢?」
  小女孩不好意思地說:「我怕被我媽看到。瞧,就是那個賣報紙的。」
  大馮更驚訝了:「你怎麼從你媽媽那兒買報紙呢?」
  小女孩低頭摩挲著手上的報紙,說:「我晚上給媽媽送飯時,她還剩下一份晚報,說不賣掉,明天就沒人買了。我在這裡等她一個小時了。這份晚報,她肯定賣不掉的。」
  大馮心裡一陣感動,他再向報攤看去,發現小女孩的媽媽已在收拾攤位了。
  這時,那小女孩把報紙往大馮手裡一塞,說:「叔叔,給你看吧,我回家了。」說完,就從樹底下跑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