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物是人非,即我從一個嬰兒變成一個少女,從少女變成成熟的女人,再由成熟女人變成滄桑的老婦.而四季更替依然--春花,夏雨,秋風,冬雪,噢!難道是它們催我成長嗎?不變的落日,和著不斷翻新的時代曲調,會老了我們的年歲!
  如果可以,我願意夏天生活在南極,而冬天生活在北極,因為黑夜更愛慕我的靈魂,因為黑夜看不見我的眼淚.當酷寒絕情地想要把我撕碎,你放心,我會好好的,好好的愛護自己.

  朋友問我:你會喜歡一個浪子嗎?我說:會!也許想像中的他並不是浪子,但若愛上了一個人,而他是浪子,你會依然愛他.朋友說:這注定是一個悲劇.我驚愕道:真的嗎?她說:是的,也許你以為你可以改變他。其實是你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了,你根本不能改變什麼.

  朋友又問:如果天使可以給你實現一個願望,那麼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我不敢回答,因為我最大的願望是可怕的--忘記!她又說:如果你只有幾天的時間,你會去做什麼?我說:那樣的話,我要去香格里拉,去內蒙古.

  若真有淘潛筆下的世外桃源,我想我會捨棄一切去尋找,其實,卻又好像並沒有我所謂的一切。與世無爭,清純絕俗,在平淡中活著,應該才是最空靈的生存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