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山青翠,一水虹浸,人起微愁;攜一方星辰,一窗守望,花開江南。

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一樣,賞彀水顫荷、凌波煙舟,我眷戀,你那潤魂的目光。

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一樣,臨澗苔依吻、梨花泛雪,我憶盼,你那梅色的香腮。

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一樣,依花月籐籬、咽淚薔薇,我回首,你那水韻的莓質。

為什麼在一起?為什麼有你我孤獨?為什麼有我你孤獨?柴門夕色,你還會不會采一束紫斑百合,花面相映,給我一份清爽;水橋斜碾,你還會不會穿一襲荷衣風裙,水毓靈蒙,給我一份構想。

我等待風,等她吹過我窗前,等她捎來紅豆的香霏,心已凋零。

我等待雨,等她滴過我屋簷,等她給我瓊玉的淨致,心已斑駁。

我等待雲,等她飄過我頭頂,等她攜來陽光的味道,心已塵封。

其實,懂你若蓮的心事;

其實,解你若蝶的傷逝;

其實,戀你若蘭的蕙質;

夢落花前,可否一起月榭攜手,香滿階,纖指十三弦,一曲月訴。花醉,人醉。

歸來歸去,可否一起漫水茸茵,鶯惹絲,風竹敲秋韻,淡裊晴愁。水溢,心溢。

果漿濃扉,可否一起立盡紫煙,胭脂色,丹杏雨余花,千枝詩冷。香醇,意醇。

賞一輪月,笑曲觴;品一梅,瓣囈雨;等一段虹,籐依窗;想一個人,蝶漫香。那麼還能回到從前嗎?想那時的我們心若梨花,思念總在花深處。從一而終,此一時為花,定飄然等待蝶影曼妙。

而今想你,野鴨掌綠,向晚一簾煙霧氤氳成了一首胭脂詩,冷香泛,你卻不再詩行,只把思量藏在水墨古卷後,淚洗了好一片清秋,而你唇線在為誰愁動?若有一天,你憶起曾經的夕月花晨,就看一眼這唐韻水荷吧,不奢求你佇足留芳,已習慣如畫中孤獨。

該走的時候,感覺全身濕透,言不由衷的溫柔,廣漠飲濁酒,一杯寂寞愁,還是否停留?還該不該回頭?風吹寒了角樓的夢囈,城牆的盡頭,胡琴冷纖手,那曲調呢?心與曲已在你眼中風蝕,依稀看到門後那花已開瘦。號角聲中,嘶騎征塵風,此一役,我已用心去感受,注定死在你花刀口。天幕漏血,孤馬立夕處。風從何而來,把我花魂都帶走。

很想把愛我的人都分一抹溫柔;

很想把我愛的人都寄一懷春袖;

想給的不能給,該給的給不了,一行清幽句,十里嫣然語,何方歌謠隨風起,翠黛深處,一支梨花曲,夕蝶采詩,如你裙雪,這一季岑寂,而已有追憶,想蝶想你,賞花賞曲。

淺霧淺夢淺入戲,漸遠漸近漸迷離,羅扇刺繡,而今只得惠風在窗口,伊人清愁,一笑回眸,何時渡月亭再有?想你這樣入戲,你遠的比眼看春草迷離,真的無法去忘記,感情不是戲,去掉油彩依舊是你,看客們把你忘記,他們只是序,我才是你的主旋律,不離不棄。夜花咽,人沉香色中,唯有你,此刻才能把我打動。

知否,嫩甸淺草野鴨閒,春已來;

知否,竹笛風曲盈水袖,春已笑;

知否,酥雨濕花瓣泥足,春已泣;

你知否,我可以窮一生去等候,不管當時你為誰惘然,鏡花易朦朧,荼蘼易凋容,誰都有選擇,誰都有自由,只要你心未麻木,愛上一個人,注定為她洗盡煙憂晾乾溫柔。

該說的祝福已經出口,該眷戀的溫柔已經風瘦,這一刻停止記憶,怕來不及,去看薔薇開透水籬。看一朝作結局,觀一花作緣語,這一程山值得相聚,這一程水值得相泣,那一年那些人那些事,都沉澱在某年某月某日裡。

一夕歡愉,一月姻諾,一花矜持,一水毓思,一夢絲香。

我在夕陽下尋找你散落的眼神,誰又在勾勒有你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