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天邊,與大地相交的地方,永遠是條直線。人們說,那是地平線。我望著遠方,彷彿看見夢的影子,升起。於是,有一天,我決定離開,尋夢……
看著流沙從時間沙漏的裂縫中溢出,漫布記憶的蛛網,曾經年輕的夢想,在心裡的某個角落,幻化為不同的模樣,慢慢老去。
我用自己做籌碼,去賭那場明知道結果的賭局。一個人,或沿著羊腸小道,或踏著塵土飛揚,在季節的往復中,尋找一種叫做紀念的東西。那些如雪般散盡的梨花,在孤獨中零落的黃葉,散落在天邊的餘暉,固執得想要留住,卻發現只剩下相機裡微微泛黃的照片。
終於,我開始被稱為叛逆的流浪者,迷途的人,不懂得以正統的方式生活,不知道追尋既定的夢想。他們用異樣的目光流露出無法理解,用無奈的歎息透露著無言以對。我冷冷地笑笑,轉過身,默默地走開。那些夢想,開始被小心得封存,放在心底,無法觸及的位置。
不去想回去的路,因為早已沒有了退路。在夜裡聽著心跳的聲音,忽然發現,自己早已不再年輕,而背包裡除了疲憊似乎沒留下任何東西。時間的年輪早已劃過一圈又一圈,從未停止,等待我的人們,已習慣了搖著頭無聲的歎息。
我依舊行走著,繼續著我的尋找。相機裡已經裝下了整個季節,裝滿了不曾停息的輪迴。綠葉,枯葉,鮮花,落花……
也曾到過某個荒無人煙的村莊,閉上眼睛,感受這裡曾經發生的一切,生命的延續不知從哪一代起開始中斷,他們大概去到那滿是霓虹的海市蜃樓裡了吧。守著這份寧靜的已寥寥無幾,而我也只是匆匆的過路人
某天清晨,再次遇到了那個關乎地平線的夢想,這次,在海天相交的地方。依舊那麼那麼的遙遠,想起了過往的日子。終於還是累了。
我們的一生總是在不斷地行走中度過,想要銘記卻在不停地遺忘,選擇遠方的夢想,注定孤獨的結束旅程。能留住的也是那樣短暫,漸漸老去。
心裡的夢想是不是最真實的,我無從知曉。而用心去過的生活,值得回憶的才會很多。遠方的誘惑總是無法抗拒的,關鍵卻是堅守心裡那個夢想伊始的角落。
當泛黃的相片留不住曾經的瞬間,定格住的記憶總是零零碎碎。一個人,一架相機的流浪終究是要結束的。假若生活的記憶由自己留住,我們是不是不用再寂寞的細數夢想?
夢想,住在我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