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自訴些話語,不知為何就想來這一文題。也許是心中多了一份守候,那是現在的也是將來的。花開花落本無意,人自存情寄飄零!
有獨自一人躲到夜裡,零星地拾起那些散落在黑夜裡的生活記憶,早已成習慣了。忙完一天,熟睡是輕易的事,檯燈一亮又有了無眠的悸動,想來這也是一種年輕的感覺。
朋友曾在聊天裡說道,做人簡單一些好!我當然也這麼認為,退去那種紛繁複雜,留給生命一種原始的簡單也未必不是好事!我常追求一種簡單,慾望與奢求不多,便也覺得踏實!
六月,南方的雨下得一陣陣的,夜雨過後,讓人感覺到清涼,澆去了白日的炎熱。想想有什麼花是夏天開花的呢?多了吧!像茉莉花、梔子花、八仙花、蝴蝶蘭、康乃馨等這些都在夏天開花.。我守候的又是怎樣的一種花?緣何想到要去守候,那陣花開的芳香?
比喻青春生命的燦爛,人們常用到這樣的一個形容:生命如夏花。似乎春天的花,雖然美麗但太嬌嫩了,顯得有些底氣不足。夏天的花委實燦爛得讓人激動。是一朵生命的夏花在誘惑著我吧!令我甘願在默默裡凝望,用那些帶有鹹鹹鹽味的晶瑩去深深的守候那一朵花兒的盛開。
喜歡那種感覺,在烈日之下,在建築的工地上來來回回,喜歡汗水一滴滴地將衣服浸透,忽然來一陣風,感到既涼也熱;喜歡汗水從額頭上淌過眼睛,漫布臉龐,然後自己使勁的左右晃了晃頭,清晰的看到汗珠滴到地上,然後又恨快的蒸發得了無痕跡,體味到那個叫「揮汗如雨」的詞語生動的詮釋。喜歡用手擦拭了汗水後,大口大口的喝水時候的痛快;更喜歡自己在那麼多的體會過後依然堅持地來回穿梭個不停。
就是那麼簡單,生命只有在汗水裡才會縮短生存與生活的距離;就是那麼簡單,只有汗水才能載起一艘稱之為「責任」的船隻渡我們前行;就是那麼簡單,只有在汗水裡才能享受到付出所帶來的充實;就是那麼簡單,只有汗水才能澆灌出最美的花朵!
喜歡讀路遙《平凡的世界》,書中孫少平在煤礦上生活的情景總是深刻的留在我的腦海裡,也常聽父親講起他們那一輩人生活的太多艱辛。看看身邊許多的同學生活的優越與無憂無慮,我享受著工地上兀自流汗的幸福。因為我在用自己的手支撐起自己的生活,我需要那種責任感來讓自己的生命變得厚重,在將來的某一天,面對暴風驟雨時候,自己能堅強的挺立。言語不出辛苦和累,生命每負重一次,在下一個苦於累的面前都能更有勇氣。
記起了淚水,和汗水一樣,都有著鹹鹹的味道。淚水的感覺心痛多些,是我們承受不起生活,眼裡一種無助的宣洩流溢。而汗水,卻是我們握起生活最直面的表達。能真正詮釋我們內心堅強的是和淚水過後用心的微笑,更是沒有淚水只有汗水時的沉默吧!
有時會想,如果生活簡單到只有流淚,那是怎樣的一番情形?必是單調的吧!可我想很多的時候,我們的生活部應該都單調些麼?為了下一刻的幸福,為了更接近我們所探求的生命中的意義。
守候一季的花開,是夏天的亦是青春的。待到來日這樣的花兒,結出碩大的果實,憶起今日的守候,每一分付出必都用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