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花,花似夢   

       昨天摘了一朵花,深紅色的那種,瓣瓣如絲緞般,閉上眼,一股幽香就那樣漂浮在了我的身邊。忽然就想起了那首很好聽的《女人花》:我有花一朵,種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與暮暮,我切切的等候,有心的人來入夢……

搖動著花柄,用細柔的眼神去凝視,一種欣然躍上了心扉。於是整整一夜都沉浸在花與歌之間,那種潛潛的欲語還休,那種夢幻般的感覺,一直在午夜時分流連。

今天早上醒來,在桌前又看到了那朵花,它竟已經有些枯萎了,花瓣已經軟軟地收攏,依然是嫣紅的,只是,只是已失光澤,那絲緞般的光澤啊,一夜流失。

天!我竟然忘記給它生在花瓶裡,那嬌柔的花,我竟然沒有盡心呵護,於是,這一幕的殘敗傷在我眼前。

又想起了昨夜的一個夢,夢裡一名纖弱的女子,面對著一地凋落的花瓣,哀怨悲慼: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游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那一綹兒盈滿心腸的愁緒,是怎麼樣的詩詞可以詮釋?那樣一個至情至性的女子,恍若妙妙的仙子,只應天上有,一旦墜落凡間,世俗的流言蜚語,瑣碎的緣聚緣散,如何殘忍地破碎了一顆為愛而生的才情之心!

我的夢裡一直在飛舞著漫天的花瓣雨,那最後的絕美,就如那淡然隱去的女子,落寞憂傷。女人啊,花啊,我在潸然裡醒來,久久不能再入睡!

今天早上的這朵枯萎的花,就是那昨夜夢裡的女子,如何的憤然問世?如何的以詩言心?可終究隕落了,似昨夜的星辰。

這時,那首歌再響起: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若是你,聞過了花香濃,別問我,花兒是為誰紅……女人如花花似夢!

總是在某個時候,心裡渴望一點點的溫情,那看過來的目光,如果是憐惜的,情就莫名地飛揚,那一個五月的陽光就燦爛的走了模樣,也會在一個特別的日子裡,想起回憶裡你的笑容,甜甜的滿是愛的蜜糖,而一個女人就會在這一瞬間,給你一生的執守,只要你漂泊的方向是恆久的晨星。

女人如花,那細細的蕊黃,那瓣瓣的嬌艷,總在清風裡,像是個舞蹈的精靈,盡情地宣洩,宣洩柔與美的精彩。而這精彩只為你演繹,不知道,一個閱歷了滄桑的人,回眸時,尋到了這種袒露的深情,你是否會為她停留腳步?你是否會為她愛的美麗而動心,給她呵護,與她溫暖?

這一季多情的女人花,綻放在一個與愛有關的夢境裡,坦坦然然,悠悠款款,那暗夜裡的彼岸,閃亮的漁火裡,除了一陣拂過的風,你還發現了什麼?能看到月下曼妙的舞嗎?能領略星光下唯一的守望嗎?

如果,一朵女人花,就開在了你的世界,你的夜裡,你會珍惜嗎?

如果,一朵女人花,在歌聲裡與你脈脈的愛戀,在晨起的朝陽裡,與你絢爛的心情,你會擁她入懷嗎?

如果,在紅塵中,你摘取了這樣一朵女人花,你會與她攜手聽風,任那思緒在海上浪花朵朵嗎?你會在風雨裡給她一個堅強的臂膀,讓雨後的虹,迷醉了她的明眸嗎?

常常會有這樣的感慨,人生漫漫,得一知己足以!可冥冥裡,誰是自己命裡的那個摘花人?誰又是摘了那朵花而日日寬慰,時時愛憐的人?很多時候,你會覺得你得到了一朵女人花,那欣賞裡的眼光,那美好裡的心境,都在訴說著一段愛與相遇的故事,可這樣的故事會持續多久?王子與公主快樂的生活在一起,那麼這種童話般的幸福是一生?是一時?是瞬間?落幕的時候,誰會哭泣?又為什麼哭泣,是愛的走失?是心的悔恨?

想想,就這樣一朵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不知道來路有什麼?是陽光雨露?是淚水漣漣?人生海市蜃樓般閃耀著迷人的光彩,花兒就夢境般地一天天展開花瓣,花心,花蕊,這若隱若現的朦朧之美,不知道可以攬住誰的今生來世?也許,你遭遇了這樣一朵女人花,你能真心喜歡嗎?

女人如花,花似夢,這樣一路的吟唱,一路的走來,春色已暖,情色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