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這樣一個女孩,她總習慣坐在空空的樓梯口,一個人,靜靜地,默默地,遐想或是神遊?
  或許她只是習慣性的拿著手機,看著手機,卻從來沒聽見過手機響起。黑夜裡,只有手機的閃光,連光點都是那麼的寂寞沉寂。是誰帶給她如此的心境?如此的寂寞與沉寂?
  試過千萬種猜測,總想明白她到底在等待什麼。每次的自我否認不是因為我不敢,而是每次看到如此單薄的身影仍然靜坐在黑夜中。沒有人上前恫嚇她的夢,更沒有人能闖進她的世界。過往的人只是她門前的一個看客,只有差異,沒有理解。
  夜空是她等待的唯一嗎?空氣是她唯一的生氣嗎?手機是她唯一的伴侶嗎?單薄的身影籠罩整個樓梯口,她只是為了給樓梯一個回憶的機會罷了嗎?
  點點星光不是她快樂的信息,而是無聲的沉寂的迴響。獨自一人時她會想到什麼?她會明白到什麼?天亮的時候,有誰注意到有一種寂寞已經一夜未眠了?天亮的時侯又有誰來提醒她該去休息了?
  空蕩的樓梯口給她到底是何種東西,足以讓一個天性快樂的女孩深深的愛上它?
  沒有她的夜晚,這樓梯似乎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只有再黑夜中她才能找到自己的歸宿,白天的一切都會化為烏有。
  本不該打擾她的寂寞,讓她隨風而到隨風而走,終不忍如此的寂寞永遠留在那空蕩的路口。擦肩而過,不是寂寞,而是幸福。再遙遠的距離也不及我在她身後,我卻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她對我說,愛上寂寞的女孩不應該有幸福。但是,我想告訴她,她看不到自己的幸福是因為她早已經忘了自己。
  如此沉重的一刻,只聽到淚珠滑落,重重摔破在堅硬的冰冷的樓梯,聲音翠若玻璃瓦解。那不是你,對嗎?
  只為她祈禱,樓梯口的燈光永遠為她而亮著,給她生存的勇氣與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