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我叫魚

  你覺得似曾相識,問我,是前世的約定麼?

  我鼓起大大的眼睛,卻對著你沉默……



    你享受自由的時候,會不會想起我在水中快樂的游姿。

  我想游進了你的心裡

  沒有痕跡,那裡會不會像深藍的海底……



    你來的的那個晚上

  我夢見我自己坐著向日葵的小船

  游到了湖心,你歡快地蹦跳

  生活原來可以因為你變得不再單調



    搭上一座心靈構築的大梯

  我游進你的世界

  沒有芥締,寬廣無限



    我是那條一直在你眼前晃動的魚。

  我只能睜著眼睛注視你的所有卻說不出口。

  我是那條傻傻的魚……



    你來到水草間。

  飄忽不定, 我只能尾隨兜轉,像極了追趕的遊戲。

  我卻好像沒有了很好的水性……



    同一片水域,同一種滋味的水。

  我一點點地靠近你,輕輕地,慢慢地,害怕驚動快樂無憂的你……



    秋天來了的時候,

  魚缸裡的水開始逐漸變涼。

  每個人都開始尋找自己溫暖的窩。

  而只有我,窩藏著那些心事,沒有表達的方式。

  你看著我,難過的眼淚掉進水裡,瞬間的溫暖……



    是怎樣的悲涼?

  你點頭,你說你明白。

  卻不知道那如烏雲的愁緒,

  遮住了魚缸上面的那片天空。

  如何讓你明白,如何讓你知道……



    打翻固有的沉靜。

  我們知道有些事情是必然要發生的。

  我突然懷念起那個下午明亮的太陽。

  你把我裝進小小的魚缸,帶回家……



    我們可以靠得很近。

  你抱著我的時候,我似乎感覺到你的氣息。

  原來空間的距離,並不能讓我們的心越走越遠。

  可是我在水裡哭了,你卻看不見……



    隔著屏幕。

  看著網的那端傳來的文字。

  我突然想像如你一般的魚兒是否也會在某個深夜,

  握著一杯熱咖啡的時候,想起我……



    花兒開完再敗。

  敗了明春又燦爛奪目。

  有些情感早已觸角四伸,蔓延到無限的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