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窗。
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紛紛揚揚,飄飄灑灑,鳥一樣疾,煙一樣輕,蝶一樣柔。落在樓房上,綢緞一般的閃爍;掛在樹上,像精美的珊瑚。
忽然,一種情緒湧來,就像這漫天的飛雪。片刻,淹沒了我。隨著雪花,飄飄悠悠,從現實走向遙遠……
雙手托腮,我如坐在暗處微笑的神秘女子,帶著幻妙的魅力和詭秘的芬芳,夢一樣的想著你。你的聲音、你的呼吸、你的笑、你微微沒有隱藏好的歎息……
我享受著這片刻狂放不羈的美,帶著迷亂和慌張,迷失在空朦雪天的晨光裡……
你像一縷柔軟的頭髮,自我的鬢邊開始,悄悄生長。你貼在我緊閉的唇上,你繞在我求緣的手上。
我不禁想,若我是唐朝舊式院落裡,垂鬢齊眉的女子,無法等待也無法相識那個名字,你在院外的天空中飄逸,怎麼也不會落在我清澈的眼底。
一片白色的重圍裡,我那隔著天涯的思念,根植於一種隱忍,一種無法說透的痛。就這樣靜靜地依著夢、依著幻想,傾聽思念在心尖上一遍遍開放、凋落,墜一地的淚。然後在某一時刻,再次開放,再次凋落,循環往復,生生不息。
白色,覆蓋了一切,卻無法覆蓋我對你的思念。無法對一種激情和愛降溫,雪光映襯下,愈加顯得純潔而美好。
雪已經停了,太陽緩緩地走了出來,窗很窄,容不下太多流瀉的光。
開門。
雪,綢緞一樣,鋪滿門前的路,鋪滿鬆軟的草地,瑩潔、晶亮。一個人踏在雪中,捨不得踩,捨不得碰。雪花無聲,四野無聲,只有腳下發出,「咯吱、咯吱」清脆的足音,依稀像江南的鳥鳴。
沒有風,陽光充盈,皎潔、冷澈。一些乖巧的楊柳,倔強地伸著枝椏,像一雙雙可愛的小手,撿拾著散落在腳下的歲月。
我們已經多次握手,我們都敞開著心扉,可我們從未坐下來傾吐過一次。門開著,誰都沒有走進去,那裡是一片灼人的風景,也是一道深深的傷。可是我還是想對你說:「我很喜歡你,一種景仰,一種從內心滲透出來的尊敬,認識你,是我今生的幸事」。
沒有許諾,我還是看到,愛已穿透你的掌心。我懂你沉默的份量;我懂你從骨頭裡滴下來的思念;我懂你因愛而憂傷。
各種各樣的樹,掛滿了銀色的花朵,幾隻麻雀,在樹枝上叫個不停。我讀那些雪中的枝椏,如同讀著你,每一段枝頭,都粲然閃著你的詩句。贈給我多少思思唸唸。
你說,你別笑我醜陋,我是個失敗者;你說,我會守口如瓶,我只是你城市的過客,在通往春天的路上,徘徊和等待;你說,你不該動了凡心。
是啊,我又何嘗沒有凡心呢。這一切,我都懂,都深深地珍藏在心裡。
你說,這個冬天,你用愛暖著我,我卻因為愛你而憂傷;你說:喜歡一個人就是把陽光雨露給對方,把風和雨自己留著。不要你做什麼,不要你強迫自己做什麼。
我因你的愛而憂傷。那三個字太重,我怕自己無法承擔,只有含淚把一切嚥回去。我用雪一般的腳趾,踩在你的胸脯上。不能傾訴,不能融化,有著梨花帶雨般的淒美、無助和疼痛。
這種思念,雪一樣鋪滿厚厚的眼眸,我迎接著一份單調,自己打掃自己,同時也被你清洗。
抬頭,遠眺空茫的天空,那些紛亂的思緒,漸漸平和下來,靜靜地沉澱。心,在這個時候,開始安靜、透明。
三五成群的孩子,穿著綵衣,在雪地上歡快的奔跑、嬉戲。一對戀人,相依著拍照。這一刻,我是靜止的。想不到可以這樣在遠處,靜靜地想一個人,眷戀在我不該在的地方。
我的腳步,變得輕盈、緩慢,連心思都變的淡遠了。然而,抬起頭,臉頰已經淌滿了淚水,那不僅僅是因為思念。
看風景,我看見自己的內心,人類最美麗的是心,而不是風景。
在這個一切價值簡單到紙幣的年代,讓我們留住一份善良、留住一片美好、留住一縷純情,留住潔白的火焰和常青的美德。
紅塵中,珍藏一份情在心底,有一點遺憾,有一點淒美,有一點寂寞。不奢望,不放縱,不聲張,有點委屈的等,卻坦然而幸福。
雪靜靜地在陽光下,慢慢融化,而我深深地凝望,我萋萋的眷戀,我綿綿的思念啊,像雪,散落在北國零下5度乾燥的氣流裡……
有一種最美的情懷,叫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