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的腳步近了,我看到了秋風蕩起原野的金黃。
  別躲著我好嗎?我只是輕輕的走來,走在黃昏的小路。秋風牽著遠處的一聲笛聲,由遠而近。一片葉,泛著淡綠的黃羞澀輕柔地落在你的懷裡。
  輕輕的,我知道你來了。我看到你成熟的面容,牽住了你溫暖的手。別怕好嗎?我也只是那一片泛著淡綠黃的葉兒,羞紅的臉帶著滾燙的溫度,靜躺你的懷裡。
  你看,月兒掛在樹梢又落入湖水,驚醒魚兒的夢,偷聽著一個有關秋的故事。
  九月,我穿行在壟上,層疊的腳印染上你的色彩。弄影難舞蝶,我抓住色彩的金黃線,交錯編織關於你的夢。九月是金色的,夢也是,田野是,楓葉是,流水是,還有你的名字也是。
  九月,我駐足。捧著你的名字,守著你的溫柔,看一樹花因你的到來而紛落,而翩舞。別躲著我好嗎?我願是你懷裡那一瓣馨香飄落的花瓣,為你揉碎……
  我知道你會來。在九月我早已聽到你熟悉的腳步聲,你喜歡踏著鄉間小路而來,暮晨與黃昏,露珠與夕陽,倩倩身影幾許盼。你看草兒為你憔悴,葉兒為你換新衣,菊花為你開……
  我知道你已經安靜了很久,也離開我很久。我也是很安靜的在日曆的撕扯中,訴說對你的思念,不變的約定,羞澀的期盼。
  我在盼。盼著葉兒穿過冬天穿綠衣,盼著葉兒穿過夏天,鐫刻你的名字,滿樹,滿樹的金黃都印染你的名字,蔓延天際。
  終於,我看到你的影子隱現在一片葉後,看到你的影子隱現在夕陽孩童追逐的笑臉中。
  秋蟲,一隻淘氣的秋蟲彈破紅塵,讓我跌落在纏綿不盡的秋,愛你,想你,念你……
  秋雨落花盡,惟見零於泥。九月我與你若即若離,若近若遠……
  走過九月,秋深了。時光漫過金黃,蝴蝶漫過金黃,沿著金黃敞開十月的大門。你看,雁南飛,遠了又遠。我執意站在田間小路,看你收起點點金黃。彎月的鐮刀在夕陽的餘暉收割著星辰,一首小詩打痛我的心房,淚痕劃過滄桑之後,我端坐在你走後的蒼白中,品味聚散。
  我不知道我該為你做些什麼,或許我還是這樣輕輕的走來。暮色,沿著堤岸輕輕走來,擁著你,靠近你……
  凝淚雙目今日去,盼歸莫把心揉碎。或許此時我應該尋找一些潔淨的詞語,鑲嵌在你帶走的色彩中;亦或者依窗伴月,歎清冷,如舊事暗花,日復一日書寫我的孤獨。
  去年今日舊日夢,你的安靜我的淚。別再躲著我好嗎?你悄悄經過我身邊時,我絕不會出聲,我願是那片會隨風飄的葉兒,會飛舞的花瓣,輕輕落在你的懷裡,醉飲你萬般似水的溫柔。而後,醉眼朦朧等你,等你來年的金黃依舊陶染我層疊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